【曹惇/惇曹无差】我曾经有过这样两个老师(Part.3)

*3w更新第???+3篇,此篇共1100+字。

*原创人物视角。

*三国背景学院设定。

*设定部分参考历史

*OOC

能接受的话↓↓↓

——————

Part.2

——————

Part.3

  随后半年更替,我如同计划好了一般成为了学生会长。高二的学业对我来说并不难,所以每天的任务也是轻松的:联络师生,处理事项,只是和上几届不同的是,我清楚地明白,所有事物的最终手续都要直接交给曹操老师。

  现在的我正取着一份文件站在教导主任办公室门外,却一直迟疑着该不该进入。以前在曹操老师在的时候,这门经常是半阖着的,只需要轻轻推一下就能打开,然而现在却是禁闭。灯亮着,应该是有人的。

  等了半晌,我选择凑上耳去听听里面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这才是一切的开始。

——————

  “孤原以为你会战死沙场,没想到仅仅三个月多你就回来了。当时我收到调至文件也是惊讶。莫非,孤的儿子待你不好?”我听见曹操老师这么说着,也不知道是对谁,只得接着听。

  “待遇,那是不错的,只是俺看不上。年前那轮洗牌局势变了,俺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就退下来了。”我好像是听见了夏侯老师的声音,比对了三次才敢这么确认。

  我屏住了呼吸,不知道是在担忧什么。

   “真实情况确实是这样的么?孤可不是那种三岁小孩。”

  “俺能说什么假话?依着现在的局势,强的也没几个。入你军下这么多年,再去当佣兵也是白搭。”夏侯老师顿了顿,“再者,在刀尖上打滚了这么多年俺会看不出来那些人是个祸患?连你都退了,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倒是符合你的性子,所以说之前交代的事情你做完了么。”

  

  话到这里就停了。

  我举起的手悬在了半空,随后放下。抱着那叠文件迅速跑开。这确实不是个进去的好时间,不论如何辩解的种子都会被埋下,随后生根发芽。那时的我随还是幼稚,但还没有迟钝到这种地步。

  ——他们说的似乎是“外面的”事情,是关于战争的事情。这在我们学校里一向都是禁止学生知道的。

  我在楼梯口停下,深呼吸,五分钟以后看见了从教导主任办公室中走出的夏侯老师。他的装扮那样不羁,只是右手提着那件大衣往肩上挂。我向他打招呼,但是他只是对我点了点头作为回复,他面上的表情是与平时完全不同的严肃,似乎还带着些戾气,一时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沉默。

  

——————

  在夏侯老师离开后约莫十分钟,我才停止了再走廊上那种愚蠢的来回踱步,(的确,我一直在纠结是否应该将文件再送上去)

  随后我看了看表上的时间,正好是下午五点。看着也快要到晚集的时间了,一咬牙,攥紧手中的文件上了楼,在自己怯场之前进了曹操老师的办公室。

  里面的摆设如常,茶杯中的水还冒着几缕热烟。除了伏案写字的曹操老师,再无了第二人来过的气息。他脸上的表情淡漠如常,我不禁怀疑刚才的对话是不是从未发生过。

    “可是有什么新文件要孤过目的?”

  

  他抬眼看看我,我立刻将那份文件递上。他漫不经心地扫了扫,在文件末尾上划上一个签上字。随后准备递给我。

        “那你还有什么话要说么?”

——————

Part.4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44)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