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无差】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赖。(Part.7)

*3w更新第【不想数了】篇,此篇共1600+字。

*cp云亮无差,备香提及(私心占tag)。

*灵魂伴侣AU,失色症设定。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Part.6

——————

Part.7

  这话一出,连平常反应比谁都快的诸葛亮都愣住了。刘备看着他鲜少露出的惊愕的神色,心中也是有了底。——直到他看见诸葛亮轻轻点了点头。

  其实在刘备问那句话、准确来说是提及“龙腾云”这个词语的时候,诸葛亮就感到了意思不对头。正讶异于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他的标记明明从未展现在他们面前过。

  “龙腾云”,这说起来是简单,但是在一般人的那种“花花草草”的印记中,像刘备会长和会长夫人那样的枪炮印记都是少见,更别说龙云符了。像一般人随意说一种花可能就是答案……但是这次,刘备直言道的是“龙腾云”。

  莫非与刚才被带走的赵云有关?

  刘备看着诸葛亮的神情缓缓叹了一口气,低头回复了一条信息。

  “有时候还挺好玩的——”他突然这么说,诸葛亮收起之前的惊讶的样子,投去不解的神色。

  “小亮亮,你在做一件事之前都会反复推算多次,甚至还将自己的人生早已规划好了吧。——这样的话,不知你是否有算到这件事呢?”

  他微笑着看向诸葛亮,却止住了声。再次抬眼望向星空,面色上的凝重消失了,换上了一种安心的神色。

  

        “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赖。”

  “你应该快能见到了吧,这个世界最初的样子。”

  

  这是诸葛亮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从不同的人口中。他不是很明白刘备说这句话的意思,或者说依据是什么,用扇子遮住半边脸试图掩盖刚才的失态。顺着刘备的目光看去,那片星空仍旧是黑白,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

  “那么,会长你为什么这么说?”他不甘追问,“为什么你会知道‘龙腾云’这点。”

  “这件事啊——你在我说出口的时候就应该有自己推测过吧。”刘备不直言回答,“就和小亮亮你想的那样。”

——————

  “所以说……是想我用这种方法接近诸葛亮同学?”赵云比划了一个手势,一边的孙尚香点了点头,向他投去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还有十分钟就是烟火会,你的机会只有一次,万不可失败。”

——————

  夜间八时,会厅中的音乐停了下来,吵吵囔囔的人群越接近天台。诸葛亮自是明白等下就是烟火会的人,将手中的扇子摇了几下。无奈地叹息一句,似是在惋惜少有的清净将要被人打破,但嘴角还是浮着若有若无的笑容。

  “对了……香香和赵云怎么还没来?——小亮亮你先占个位,我去寻找一下他们。”刘备看了看休息室的方向,转头对诸葛亮说了一句。诸葛亮点了点头,看着刘备步步走远,心中只知那三人背着自己谋划着什么事情,但是却又不可考。将手撑在栏杆上,再次望向星空,一时无言。

——————

  “你们已经好了啊。”刘备刚走到走廊那边就见到了迎面过来的两人,对着他们招了招手。

  孙尚香露出了一个“那是自然”的表情,指了指身后的赵云:“接下来就看他的了。”

  刘备对自家大小姐的能力自然是抱着绝对的信任,也不再问什么,只是拉过赵云又嘱咐的几句。才拍拍后者的肩说了句加油,随后便拉着孙尚香一同混入了另一批人群中,去往天台的另一边,给赵云和诸葛亮两个人留下空间。

  诸葛亮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天台的中心,只不过是一个小角落而已,但是这个角落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似个宝地——虽有叶但是并不至于遮挡视线;虽有光但也不是太过刺眼,从那边不论是向下看还是向上看,都是清楚的。

  而且人群的主流都汇聚在天台中央,少数几个脱离大队的也是分散在各个角落。诸葛亮一向喜静,自然是不会同人群混在一起,赵云一下子就找到了诸葛亮处的位置。

  诸葛亮看着不远处喧闹的人群,随后移开了视线。感知到了、或是说听到了身后传来的有人打开移门的声音。

  “刘备会长,你找到——”他转了转身面对那人,却发现是认错了人,顿了顿,旋即改道,“赵云同学,刚才刘备会长去寻找你们了……你可有见过他?”

  “见过,略微说了几句他便带着孙夫人走向了另一边。”赵云回想了一下刚才两人教自己的说法,耸了耸肩表示无奈,“你懂的,就和之前一样。”

  语罢,还抬手比划个方位,东北角那块,补充道:“应该是去那个方向了,怎么?要去找找他们么?”

  诸葛亮看着赵云的动作,暗了暗眸。

  “并不……就随他们罢。”

  他看见了刚才赵云抬起手的那瞬间出现的那个龙腾云的印记。

  ——与自己的那个一模一样。

——————

Part.8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