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无差】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赖。(Part.9)

*3w更新第【不想数了】篇,此篇共1700+字。

*cp云亮无差,前文备香提及。

*灵魂伴侣AU,失色症设定。

*最终章,全文完结。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Part.8

——————

Part.9

  赵云未料到诸葛亮也会同他一起开口,愣了愣便招呼着诸葛亮先说。不过看着双方似乎都要说些什么,心中的不安倒是少了些。——但诸葛亮也是太傲了,一开始叫住赵云也是脑子一热的事情,还没盘算着应该怎么开口,自然是不发一言。这也让两个人就这么陷入了僵局。

  到最后还是赵云先开了口,不过不是按着之前孙尚香交给他的方法——准确来说,那些方法一开始就被他抛在了脑后。什么套话情话,对面这个可是诸葛亮,花里胡哨的话在这时候说也不合时宜,况且诸葛亮也不像是那种吃这一套的人。

  不如开门见山。

  “其实……就是想问问诸葛同学。刘备会长之前与我念叨过,你可也知‘龙腾云’这个标记?”

  “这……”诸葛亮在心中盘算了一下应该怎么回复,摇了摇手中的扇子,“自然是知道的。——不知这与赵云同学又有何干?”

  明明本来在心中打算的是想要二次确认对方的标记是否与自己的完全相同,但是这话在嘴边却又被咽了回去,赵云这性子也不像是也别擅长交际的人,话说出来就像换了个意思。

  “只是刘备会长说的……你的印记是这个。如果是误传的话,还请诸葛同学不要在意。”一时间赵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听着诸葛亮的语气似乎有点质问的感觉,赵云觉得是他惹得诸葛亮不快了,慌忙解释着。但是又看了看诸葛亮与平时不同的更加严肃的神情,又无法决定是继续说下去还是选择按着之前的发展道别。

  “不过既然你敢这么问的话也是有依据吧。”诸葛亮顿了顿。

  若是能触发“予色”的话,他自然是愿意直接承认的,但是并不是对一个最近才认识、还不知根知底的人。动机、目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深究,他自认为并不是那种会被什么东西一下子冲昏头脑的人。

  “因为我有见到过。之前在走廊上你给我指路的时候。”赵云向前一步,摊开手补充道,“右手手臂上的标记。”

  诸葛亮以扇掩面,现在并不想暴露太多的表情,在心中暗自有了个赌约。若是赵云能在烟火会之前说服自己的话,尝试一下也不是不可。

  “‘龙腾云’标记本就是少见、或者说是完全稀有的,这一点便值得深究。”

  “若要说这是巧合,可哪有这么多巧合。”

  “我虽不能说是了解你,和你认识的时间也就只有这么点,但是还是能看得出来的,你的孤傲。”

  三句话过去,诸葛亮仍是不语。他看了看一边的大钟,离烟火会还有这么几分钟的时间。

  “我的话,之前似乎是有个人对自己这么说过的,不过至于是谁……我不太记得了。”

  “但是那句话倒是让我铭记于心。”

  “‘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赖,只是我还未见到过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

  诸葛亮垂下了手,还轻轻颤抖着,扇子因为他一时间的失神而落在了地上。这是他第三次听见有人说这句话,从不同人的口中。

  但是赵云并未察觉这件事。反倒是侧身扫了扫一边的钟面。

  二十秒。

  “等下一起看烟火吧,诸葛同学。”

  “虽然没有烟色,但是那种东西绽放的样子一定是令人欣赏的吧。”

  赵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举起自己的手指向天空,本就是短袖,袖子向下挲了一些,他手臂上的标记也毫无遮掩得出现在诸葛亮的面前。随后将手放下,看着诸葛亮。灯光照在他的脸上,明暗分明,猜不出他现在是什么心情。

  十秒。

  “这样啊……那倒是有点令人期待了。”

  “但是在这之前——”

  诸葛亮向前走几步,正好和赵云对视。

  ——“先拥抱一下试试看?”

  赵云轻轻摆了摆手,与诸葛亮相拥。耳边传来的轰鸣声好像也没有想象中这么刺耳。

  突如其来的眼睛的疼痛,挤出几滴泪水,诸葛亮抬手拭去,睁眼,虽然是有点模模糊糊的,但是看到的是完全陌生的世界。

  橙色的灯光,青灰的石墙,棕红的教学楼,还有炫目的烟花。

  赵云也是抬手在拭自己的眼睛,现在的他觉得眼睛干涩无比,就和迎着风跑了八百米一个样。

  “‘予色’……真的存在啊。”诸葛亮低声念着,将手支撑在栏杆上,望着那边升起的烟火,也望着那边形形色色的人,“谢谢。”

  “这样的话我也要谢谢你。”

  “啊,还有,我还欠你一句夸奖。”

  “你蓝色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诸葛亮正想去摸自己的扇子去掩饰一下自己的失态,才发现刚才扇子被不小心弄掉在了地上,走几步捡起,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正视赵云——相比之下赵云倒是显得坦然许多。

  “那……就先去会长那边报告一下这个‘好消息’吧。”

  他自顾自拿着扇子走了,但是他也知道赵云一定会跟上来的。

  用扇子遮着下半边脸,但是他的嘴角却是扬起。

  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赖。

——————

END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