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x你】勿致盲。

*3w更新第【我不想数了】篇,此篇一共1100+

*女主失明梗。 @花影琉璃  这位的点文。

*cp.李白x你。医生x病人设定。

*虽然并不知道【女主失明】这个是个什么梗但是还是写了。

*私设众多,各种bug.所以如有不足之处还请随意指出。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壹至叁.

——————


  肆.


  “今天又需要谈一些什么?”


  你听着面前人唰啦啦翻病历单的声音,这次李白他出乎意料的安静。你进来的时候只是如同上次那样建议你的亲人回避,然后领着你坐下后便未发一眼。看不见的你只能从声音来分辨他究竟在做些什么。斟酌半分,你还是选择打破沉默。


  “今天的话……嗯……”他将手中的病历簿合上,推到一边,“关于病情应该没有什么需要再详细问的了。根据刚才的检查结果来看……你的眼睛没有二次染上什么病毒。”


  他应该是起身了,因为你听到了他走动的声音以及玻璃与玻璃摩擦发出的细小的响声。你歪了歪头表示不解,然后就听到了李白的自言自语。


  “对啊我忘了这件事。——给你倒了杯水。”


  今天早上你也是匆忙起来的,也难免有些口干舌燥,便将双手围成一个圈,李白将那个一次性纸杯放进了那个圈中,等到你收拢了手握紧它才撤去力道。你喝了一口,水温热,是个令人满意的温度。


  “其实我也不是心理医生……不过关于这方面的事情还是要和你说一说罢。”


  放下杯子的那瞬间你就听到他这么开口。你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庆幸他未在你喝水的时候说出这句话。


——————


  伍.


  关于你失明这件事情,虽然你在亲人面前还是装出了一种无可奈何却又只能接受的释怀的样子,但是这种事情又怎么能不在意呢?你的亲人有说过要带你去看心理医生这样的话,不过被你拒绝了,理由是你现在的心态很好,所以不需要。


  其实真正的理由想想就知道——


  眼球缝合、手术后护理,你的病已经花费了家中太多钱,积蓄本就不多的家已经快因此支撑不住。你自然不希望加重他们的负担。


  不过李白不一样。在他这边心理治疗的话费用也是一同算入诊断费的,也没有什么经济上的二次开销。于是你点点头同意了。


        他说的话算是语重心长的,并没有给你灌输什么老掉牙的或者是令人作呕的类似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样的心灵鸡汤,只是平静地给你阐述了你失明的事实,还有你该以什么样的心态生活……


  还有你该如何做才能走出心里的阴影。


  有些是听了不知几百遍的话语,但是从他口中说出来又带上了些不同的味道。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声音太过好听,还是因为你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这上面。


  全程你就是沉默地听着,末了点了点头对他道了声我明白了和谢谢。


  “那……今天就这样罢。我搀你出门。”


——————

  陆.


  你被安置在了一边的座位上,你的亲人已经在医院的走廊上等待许久,只是在你出门的那瞬间又被李白给拉到了他的办公室中,似乎是嘱咐了什么话,隔着扇门你也听不清楚,只好安静等着他们出来。


  从那个办公室出来后你的亲人变得沉默了,不知道在想一些什么的。你问过几次,可他们总是支吾着蒙混过去。一头雾水的你只好暂时不去追究个问题。


  但是接下来一次来到医院……你却被送到了手术台上。


  再一次。


——————

柒至捌.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53)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