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x你】还让不让人好好打游戏了!

*此篇一共2200+.

*之前这位 @四季哟 的点文,一局比赛互相嫌弃梗(大概是)

*cp.诸葛亮x你.

*私设众多,bug有,还请多包涵。

*一发完,无后续。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


上.


  暑假,一个放飞自我的时间。


  你,一个刚刚毕业的苦逼学生,身兼数职,什么御主啊阴阳师啊审神者啊,最近又有了个召唤师的兼职。不过不同于在别的游戏里一年半载连个五星SSR都没有,你这次是顺风顺水地抽到了个新英雄。


  ——诸葛亮。

  诶别说,他长得还挺赏心悦目。


  你看着屏幕中敲击着键盘的他这么想着,之前被要求背出师表的怨念是少了一大半。伸手搓搓他,也不知道系统是什么个设定,你觉得他好像抬眼看了看你的方向,随后一脸嫌弃继续低下头去做自己的事情。


  出于好奇心你又戳了戳他,他仍是对你爱理不理的。再戳、再戳,他终于是有了点反应。


  “召唤师,等不能劳烦您暂时收手?——亮另有他事需完成。”


  这句话虽说是很有礼貌的,但是你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了另一种意思,就和当初你和他见面的时候他说的那句话一样……什么话来着?


  ——“智商太低会传染……”

  差不多一个意思。


  “那那那,诸葛亮你什么时候忙完啊?等下我想召唤你进行一次战争。”

    屏幕外的你一时间也有点窘迫,望着屏幕中一脸认真的他,一时间也无心去思考为什么他明明只是一串代码还能与你这样沟通。


  “若您需要亮来助力的话,随时召唤亮便好。”

    他清冷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屏幕上的他收起了那些蓝色的小触屏,反倒是取了把机械质感羽扇轻轻摇晃几下。


  你轻笑几声感慨自己定力不够,却还是鬼使神差地去点了一局匹配。


  确认进入游戏。


——————

  

中.


  “所以说应该先去打蓝然后守线吧……为什么要冲在最前头啊……”


  开局不到五分钟,诸葛亮就已经在你的操纵下扑街了好几次。耳边就回响着他死亡以后的语音,每次都是一离开基地就死亡,死亡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


  比如和宫本武藏面互A到残血然后韩信突然加入战场收割人头;比如在回城的过程中被鲁班七号一枚大炮教做人;比如在人释放技能的时候三段位移撞圈,被对面王昭君冰到怀疑人生。


  诸葛亮向来是没吃过这样的亏——毕竟他不管是输出还是走位,本来属性就是高人一等,现在在你手上这么一折腾,自然是有了些不爽,觉得委屈了他自己。然而这也不能全怪你,毕竟你之前用的都是花木兰之类的进程英雄,突然一下子换成个远程法师还有些不习惯。


  “那个……抱歉其实——”


  就在你准备和诸葛亮解释一下道个歉的时候,对面鲁班七号突然又发射了一枚炮弹,你手忙脚乱使用时空穿梭躲过,正在对自己刚才的反应速度沾沾自喜的时候,没想到耳机中传来了诸葛亮的轻轻的嘶一声。


  “你……为什么会撞到墙……?”


  “这要怪谁啊……”

  他捂着脑袋半晌堵回一句,看着你吃瘪还若有若无笑了一下。

  “都说了你智商太低,用不好亮的。”


  “才、才不是!只是没有办法立刻上手而已——!”


  你强迫自己的声音镇定下来,不要在气势上就输给了对方,但是越发慌乱的动作出卖了你,又是连着几次,元气弹打到小兵,位移撞墙撞人控,还是不是冲人堆一次,险些就逃不出来。


  “喂你、别笑啊……我我我——”

    头顶上的死亡倒计时出现,屏幕变为暗灰色,你心中的窘迫更是多了一分。——当然,还外带诸葛亮的嘲讽的那种。不过人诸葛亮是不准备和你一般见识,他的声音也渐渐严肃起来。


  “总之……等下指挥就全权交给亮吧,您只需要依亮所说的做便好。”

  

  虽然是关照你的话,但是你也从中读出了一些嫌弃你的成分。不过看了看自己那个可怜的战绩,你还是决定就信他一次,轻轻嗯了一声,随后等着他的下一步吩咐。


    “等下出门先去自家野区打蔚蓝石像拿buff,随后去打几个小野,前期经济和别人相差太大,这个要补回来。还有——像样的装备也要换上,您买的这些算是什么啊……”


  出于无奈你应了几句表示明白,随后照着他说的做……不过这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心说把装备换了换有底了,可你的操作告诉了你这都是错觉——尤其是当你空间穿梭撞墙、东风破袭防反了方向……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然后你听到了耳机中传来的他仿佛压抑着千般不甘的叹气声。


——————


下.


  “哇啊抱歉这次又是我的错——”

  “哪次不是您的错了……”


  “噫抱歉我又让你撞墙了——”

    “无碍,亮都快习惯了……”


  “啊抱歉没赶上这一波还以为能越塔强杀的……”

    这时候的他已经死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但你仿佛能脑补出他抽了抽嘴角,有千言万语想对你吐槽结果不知从何开口的样子。


  等待了一会,他幽幽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连基础的操作都还不习惯,还想着要去越塔强杀……亮究竟遇见了一个怎样不靠谱的召唤师啊……”


  “我、我会努力的嘛……”


  你歉意地挠了挠后脑勺,低头认错,又想了想屏幕那边的他见不到你这样子,于是压低了声音,把什么本来操作就不容易的话抛到了脑后,作出一副真心悔过的样子。——虽然你知道这对于战斗的胜利并没有什么实际性用途。


  “……”


  “也罢,从现在开始将之前的战绩搁置一边罢。”他沉默了半晌,叹了一口气,从泉水中复活以后并没有急着踏出去,反是向你吩咐着话,“亮从最基础的开始教您如何操作。这样可好?”


  “好、当然好。”


  知晓他并没有生你气,你一下子舒了口气,接着将精力全都投入听他说话,依着他的方式实践了一下,发现真的轻松不少。于是立马和他道谢,没想到他根本就没有顾着你这样献殷勤,反倒是又开始嫌弃你了。


  得了吧……还让不让人好好打游戏了!


  你压下了自己想要关掉手机的情绪,憋着些怒火继续这场战斗,只不过战绩开始慢慢扳平,甚至隐隐有反超对面的趋势。你的语气中有难掩的高兴,不过当你向诸葛亮炫耀自己的进步的时候只得到了个模棱两可的“啊还不错”的敷衍评价。


  撇了撇嘴角,你决定暂时不和他一般见识。耳机中一时间只剩下了峡谷中风吹草动的声音。


  只是突然间,你听见了他的轻笑声,一向冷淡的他会有这样的笑声也算是出乎你的意料。你将手机音量调大了些,安静等待着他的后文。


  “其实真的挺不错。”

  “相对于一个新手来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


  这么撩,还让不让人好好打游戏了啊!


  

——————

END.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2)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