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给失忆的自己的信。(Part.5)

*cp.曹惇。

*双方失忆梗。原作设定。

*接之前的《【给失忆的自己的信】夏侯惇篇/曹操篇。》

*在下可能是脑子有病系列。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给失忆的自己的信】夏侯惇篇。

【给失忆的自己的信】曹操篇。

——————

Part.4

——————


Part.5


  “今天好像是一下子就有精神了的样子。”


  在夏侯惇低头消灭食物的时候,他听见了从一边传来的一位女性的声音,抬头,嘴里还叼着一片肉,在心中念了一下这位姓甚名谁,有了些头绪才将食物咽下。


  “甄姬啊,你怎么会在这?”


  “文姬她出去玩闹了,貂蝉也中途离席,我一个人在那边呆着也是有点无聊,所以就过来稍谈几句。应该没有打扰吧?”她挽了挽额边的发,将一缕夹在耳后,温婉地笑着,语气中全然没有她说的那种歉意,“话说回来,今天的庆功宴是很热闹,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听她这么一说,夏侯惇也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好像曹操在中途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也很奇怪,明明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在夏侯惇的管辖范围,但他却不知为何一下子拍案站起,单眸扫视了一下在殿内的众人,拇指轻轻摩挲着食指的关节。这小动作被甄姬尽收眼底。


  “夏侯将军可是准备去找主公?——啊、不,我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夏侯将军在作战方面确实英勇、颇有天赋,但在另一方面就是一窍不通呢。”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还请夏侯将军在那件事情上也决然果断一次吧?”


  这样的话夏侯惇似是在另一个人口中也听见过,他转头扫了眼甄姬,她的神情还是波澜不惊的笑容,却不再对夏侯那略有些疑问的样子再发表任何回复。


  总之还是先回房间比较好吧。他在心中这么盘算着,再这样被搭话几次,估计失忆的事会败露也是早晚的。于是他趁人碰杯气氛欢愉时悄悄离了场。殿外有些冷清,与其中灯火明媚的样子完全没有可比性。夏侯惇依着记忆中的路线摸索进了自己的房间,没有点灯,月光从上方投下也只能模糊地看清里面的摆设。风掠过发出点呜呜的响声,窗框因未栓紧而一颤颤碰撞着发出令人不悦的调子。他弯腰拾起书案边被风吹落的纸片,却在抬头时发现了未上锁的暗格,抱着好奇的心情打开来看看。


  ——与之前那封别无二致的信。 


——————


  对于这次的庆功宴曹操并没有什么兴趣,毕竟现在的他连究竟是为了什么战斗举办的庆功宴都还有点恍惚。他紧握着那把从口袋中摸出的钥匙,明明是金属制品,但也染上了些温度。之前那封信完全是未完成的状态,也就明确暗示了会有下一封的存在。一贯的警惕性让他在读完那封信后就知道了这一点,于是他在宴上也是随意糊弄了几句就趁着众人不注意脱了身,在房中慢慢琢磨起来。


  几番搜寻,曹操终于在书案边上寻到了一个小钥匙孔,将钥匙插入其中转动两圈,便听见了轻微的金属摩擦的声音。一个小抽屉,一封未在表面写任何字的信安静地躺在里面。虽然没有明确收信人和署名,但是曹操十分确定这是“他”留给自己的,于是伸手将信拆封。


  一行一行阅读下来,他伸手扶了扶脑袋,深深叹了口气。


  “看来……‘他’对孤隐瞒的不止这一星半点。”


  只是现在的曹操不知道的是,另一边的夏侯惇在读信的过程中脸上的神情也不断变化着——只不过是由错愕变为了恍然,他终于是明白了这几天来那些人话中的意思。


  “但是抱歉了,现在的俺对那个曹操并没有什么感情。”


  他点上了油灯,将信纸放入火苗中,看着纸张被火舌吞噬随后化为灰烬。唇轻抿着,看不出什么特殊的情绪。随后翻身卧在床铺上,睡意不断袭来。只是恍惚间他好像见到有什么人从窗边经过,那人指间汇聚的金色光球有着刺眼的光芒。


——————

TBC.(后续遥遥无期)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