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至尊宝)x你】戏

*此篇时间线/世界观设定都基于《学院风系列》。

*cp.孙悟空(至尊宝)x你(此篇为“孙悟空(至尊宝)”的视角)。

*设定是名为孙悟空实际上长至尊宝脸(为了让名字看上去不是特别维和)。

*私设众多,可能有bug,还请多包涵。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前篇】“你”的视角

——————

  仍能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是在校文艺汇演上,当时正是我们舞台剧社的节目完毕。社长在那边说着类似于“这次效果比排练的时候好了不知道多少”这样的话。灯光正好,音乐正好,但真正令我在意的是台本的来历——


  明明是《大话西游》改变而来,但完全没有从网上复制粘贴的样子,人物贴合,剧情也异常精妙。借着换衣服的空档,我向社长提了一下这个问题,社长挑了挑眉,一脸“啊孙悟空你终于开窍了”的样子,然后朝着舞台努了努嘴。


  我不清楚当时我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但是时至今日我还能记得起当时舞台上两道聚光灯打在一个女孩子身上,她的手中取着一张纸,唇开合着声音从一边的音响中传来,不过是颁奖之类的事情。当时的她的确是很耀眼的,连我都不得不这么承认。那应该是她第一次站在那种舞台上(事实证明当时我的推断没错,毕竟她是一级生),但是她报出节目和奖项的名字时却是吐字清晰,大大方方,丝毫不露怯。


  “台本就是她写的——文学社的新晋成员,同时也是学生会的成员。”


  我听见社长向我补充着,但也记不住他还啰嗦说了多少,只从大段大段的言语中提取出了她的名字,然后再心中默念了一遍。


  随后几个月过去,也不想去深究喜欢上她是因为什么,大概是在一个让人提不起精神的午后,本来就觉得闷热于是到走廊上来透一下气,接着便与她擦肩,于她走过身边时感受到了凉爽。


  她的发很长,很柔顺,当时扎了个单马尾,走起路来一晃一晃,扫在手臂上有些痒。感受到她视线在自己身上游走半晌,正想和她聊几句,她视线却是不停闪躲。听见了她一句并没有什么感情的借过,然后我走至走廊拐角,侧目,只见得她消失在楼道口。


  一个月后社团成果展示,演出结束后——的确,像我这么帅气的人有很多粉丝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那时候连我都没想到会被围到水泄不通的地步。当时她似乎也在人群中——作为这场戏的编剧,但是却是安静隐匿在了人群中。


  我的视线不自觉瞟向她所处的地方,仿佛见到她踮起脚尖望向我,对她回以笑容,但在见到她一开始线,如同未见。好不容易摆脱人群,却再也寻不到她的身影。


  之后的几周都没有见到她,不是时间错开就是匆忙躲避,刻意无意我也没这么麻烦想去追究,只好趁着最后一节自修没人管,寻到她班级口那边的走廊上去堵她。——依着她的行程,今天下午应该会去交给我们社长新的台本。


  “嘿,稍等一下——”还特意着上那身至尊宝的戏服,甚至连那根不知道被多少人吐槽过的散发着莹蓝色光芒的金箍棒都没忘记带上,随意将它架在肩上,拦住他的去路——就和之前那幕戏中至尊宝拦住紫霞的去路一般,却只得到她一句“请问有什么事”的疑问,甚至有她故意压低声线的感觉。除了最先看了自己几眼,接下来的时间她都半垂着脑袋,视线大概在她手中的台本上或者是墙角——反正不是在我身上。


  ——啧,我对自己的魅力明明是很有信心啊?


  “其实呢,也没什么事情。”我将取着金箍棒的方式从两腕压肩改成了左手握住,右手直直深巷她手中的台本,“就是想看看编剧大人的新台本——有没有把我写的帅一点再帅一点?”


  ——作为主演之一要求看一看自己的剧本,再正常不过的要求了。


  ——还有不得不说,她跳起来想要抢回自己的笔记本但是却够不着,落地后那种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只可惜那种神情只维持了几秒,随后就转变成一种“啊算了随你去吧”的样子。


  低眸移在窗框边扫着手中的笔记本,不出意料,这次的台本是至尊宝和紫霞的感情线。不是说演出来会麻烦,如果只是单纯演绎剧本中的动作台词神态诸如此类,那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可现在至尊宝在了……他心中的紫霞怎么就跑到了台后、变成了个默默无闻的小编剧呢?


  伸手再将笔记本翻过一页,视线落在了第十幕第二句话上,轻啧一声——还算不赖。阖上台本,将它丢进她的怀中,随意夸奖了一句权当是试音,忆着方才记住的那句台词。


  “今日我已穿上金色铠甲,不知你是否愿意与我偕行?”


  “我的……意中人?”


  ——见她一脸慌张去翻台本的样子不禁失笑,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和想象中一样,手感的确不错。


  诶我说,编剧大人你自己写的台词连自己都记不住了吗?


  ——下一句是紫霞的“我愿意”啊。


  笨蛋。


——————

END.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87)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