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x你】学院风系列心血来潮随意写(23)

作文比赛前的指导

cp.张良x你


  高二相对高一来说,杂七杂八的比赛也是多了不少。奥数比赛科技竞赛什么的,不过理科那方面你是不怎么擅长,所以就挑着文科说,虽然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不过一直被稳坐第一的张良前辈压着一头。


  张良前辈根本就是怪物!——听高长恭学长的说法,他从高一入学开始就把文科年级第一的位置坐稳当了,而且至今还没人能将他从那个宝座上拽下来,连刘邦前辈也对他的文科赞誉有加——不过显然不是平常意义上的来说,从他把社团的大多文件报告丢给张良前辈的行为就能看得出来。


  不过其实也没差吧。你从老师手中接过那一张作文比赛的报名表,填上个人信息又交了回去。不过就是捞一个二等奖,也能给自己的简历上加一条看得过去的荣誉。


  

    周三下午的比赛,留给你准备的时间也不过两天——虽然说是准备,也不过就是翻翻之前的书,然后干坐着试着蒙可能会出的作文题。从学生会那边翻了翻这次比赛的报名统计表,才发现参加的都是各路大神,此处也就不一一列举。


  还有半小时才开始比赛,但是你早就到了考场。心里七上八下的,一面逼着自己要努力、一面又劝着自己完全不用这么在意结果。叹了口气,如同之前一样把所有的笔像什么图腾一样一一摆开做祷告,闭眼后却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睁眼看看,竟是张良前辈。


  见你在这里,他好像也有点惊讶,不过面上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秒,随后又恢复之前的平淡无波。扫了扫你,如同往常的寒暄,完全看不出他对于这次比赛抱有紧张的情绪,反倒是透露着一股子不在意。“这么早就到了?”


  “嗯……毕竟在教室里再闷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不如直接来考场熟悉一下。”你缓缓回复着,说话之余还收拾了一下桌上的那些小物件,把它们放回了笔盒中,“现在的我觉得十分紧张……话说张良前辈会紧张吗?在要参加这种比赛的时候。”



  问了这个问题以后,你就沉默了下来,而张良前辈也并没有做任何回复,一时间的尴尬只好由你打破。顺着叹了口气道:“也是,张良前辈应该不会紧张吧?毕竟我们和你的实力差距也明晃晃摆在那里。——”像是自言自语得说着,却被张良前辈打断。


   “会。”

    “嗯?”


  “我也是会紧张的,我又不是神。

    “至于你说的那种实力差距,良从来都没有承认过。

  “文科好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小时候对于语言的执念。

    “因为我相信,语言才是最强大的魔法,仅此而已。”

    “——不过说了你也未必明白,权当做听听过就好。”


  一秒间气氛全无。那罪魁祸首坐到了你前桌的位置,长发有几缕擦在你的桌上。他放下了自己的文具,顺带把一直捧在手中的好像是魔法书的记录本放在桌上。——他从来不让人开进那本书,所以其中的内容也无从得知,魔法书什么的也不过是最为可靠的一种猜测。


  随后如同想到了什么一般,从里面取出几张文件,在你的面前展开。


  “看你这么蠢,给你开一点小灶也无妨。”


  “这些是我之前看到的你写的作文,自己揣摩一下我用红笔圈出来的部分就好。”


  “我很期待,你会不会变成那个能在分数上赶超我的人。”



(写在最后的os.

在昨天的末尾肝出来的文,却只有现在有时间发布。

写的真的很迷……还请见谅。

昨天好像一下子肝了3000+来着——倒也是没细数。

还是一样的话——

如果有虫的话欢迎随时指出。


以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60)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