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芳】转世轮回再恋一回。(Part.0-Part.5)

300fo点文,梗来自  @Tencel琪琪    这位。

*原作向世界观,包含大量私设。全是BUG。

*关于地狱的一切……描写什么的全都是私设。

*cp为 青莲剑仙 李白x王都密探 李元芳。原作设定。

*语死早,并且古风无力,看上去十分装逼(?)的对话是瞎扯的,语法错误还请各位dalao批评。

*有虫/错字/严重ooc/etc.欢迎随时指出。

*能接受的话↓↓↓


——————


Part.0


  阴间的风一向阴冷。黄泉路两边盛开着与周围阴暗截然不同的彼岸花。忘川河的水有些青黑,散发着不明的光,拍击在两岸激起白色的水沫,无声地从奈何桥下穿过。自上向下望,深不可测,令人心生惧意。


  “到是少见的景象……”栗发男子拢了拢他的素以,似是被从暗处吹来的风冻了个激灵,伸手虚握了握眼前一缕明亮的青光,眯了眯眼才看清那是鬼差的提灯。


  他转头看看孟婆亭上正排着队领着汤的魂,又想了想扔有“灵”的自己,不禁干笑了几声,待到停下后若有若无叹道,“也是,毕竟一生也只能见到一次。”


  随后便放任那青光照射在自己的身上,同时一道画上符咒的纸条贴在了他的背上。


  意识消散。



Part.1


  “你本命不该绝,为何自寻短见?”

    “只因心中执念,故自作主张替他挡下那一剑。”


  “他命数已尽,此举全然多余,不悔?”

  “若为所爱,悔又何来?”


  “如此,可还有心事未结?”

      “愿受轮回之苦,换记忆不散,再寻他转世。”


  “执念之深,我便助你一臂之力。年后送你返还人间,如何?”

       “李白,在此谢过。”


  

Part.2


  从虚无中吹来的风不禁让人寒颤。少年样的人拽了拽上身的领口,乱蓬蓬的深棕发中突兀地长出两只大耳朵,同周边走过桥的那些人截然不同。


  打扮似乎也有些来头,让人说不清他是什么身份。袖间别着几把飞刀,衣服上布着密集的划痕。令人奇怪的是他喉口的衣物尚未破损,却无端被血染成暗红。


  那人似是难以置信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皱了皱眉。那表情在他的脸上说不上违和,只是有一种小大人的感觉。他的身后映出了青光,照在他身上反出一片阴影。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取刀防御,鬼差的符便先一步贴在了他的身上。


  知觉丧失。


  

Part.3


 “可是魔族的李元芳?”

    “正是,请问您是……?”

    “不必在意,只需记住心中的执念便好。”

    “若有来生,可否再与之相见?”


  “此决于命,若有相交必是安排。”


    “可否请您指点迷津?”

 “此为天机,尚不可泄漏。若执念之深,命运定会再次交叉。”



Part.4


  那本应盛着孟婆汤的碗被丢在了地上,滚动了几圈发出刺耳的声音,底端还带着几滴浊液。李元芳回头望一眼岸边,转身落入那一片虚无之中,只是手心的那个铃铛,被他握得很紧、很紧。


  “当真要如此对那两人?”那一直立在边上的人斟酌着开口,走至殿中俯身将那碗拾起,半跪着问殿上的人。


  “魔种体质特殊,唯有此举可留他魂魄。”

    “现在世间人与魔种互不两立,以我之力仅能为他寻噫容身之所。至于结局——”


  他本是缓缓说着,却突然收住了声,将头偏了偏,目光投向了禁地之门中。摆了摆手让另一人先退下,随后将双手收于背后,暗暗叹了口气。


  

Part.5


  可曾听闻过六道轮回?那对人来说的确极其残忍,甚至将所有描述痛苦的词句放在形容那上,也不足为过。


  大可想象,你孑然一身被束缚在山崖上,头顶的“天”是如同被黑色幕布笼罩一般的暗沉,下边是一股说刘,不知来自何方、也不知通向何处,巨大的岩石垒成了壁障将你困住。


  身上好似缠着一条苏醒的巨蟒,它在你的颈出探出头来贴着你的脸、还不断吐着红色的信子,滑腻冰凉的感觉如同绝望一般在身体飞窜,如同宣告死亡的大刀一直悬在头顶上却迟迟不落下。


评论(5)
热度(33)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