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x你】学院风系列心血来潮随意写(25)

(并不是)再正常不过的午餐会&你吃瘪这种事情当然要围观

cp.刘邦x你


  再正常不过的中午,你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书本随着大队伍一起去了食堂。你很少去那里,不是因为饭菜不好吃,相反的,菜很好吃。你不愿意去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人多。


  高一前边班级和高三是一起下课的,其中那个“前边班级”也包括你的班,然后剩下的再隔五分钟下课,等到期中考之后再调换一下两组的顺序,校方说的是这样可以避免一下子这么多人涌向食堂,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实际性的效果。


  队伍排成了长龙,座位上已经坐满了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买到自己喜欢的套餐的你拿着托盘正在找有没有空着的位置,然后隔着人就看到了那边正在向你招手的……


  ——基佬紫?


  你一边在脑海中思考着如何形容这个场面,然后迎着那人的目光走了过去。桌子不算大,也就能坐下五六个人,现在坐着的就只有四个。你把盘往空位上一搁,然后坐在了刘邦的对面——毕竟那个位置是空的。然后扫了一圈,见到的都是熟人。


  ——张良前辈、高长恭前辈、刘邦社长——看来都是文学社的人啊。你点了点头表示确认,然后现实打了你的脸。


  ——等等刘邦社长边上那个是韩信?


  稍微比划了一下终于弄清楚了他们三个人的底细,不过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三个人的关系,兄弟那种的。然后你以为剩下来的时间都会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午餐吗?


  ——不可能的。


  你们几个人吵吵闹闹——其实吵的大多数时候只有刘邦社长、韩信、还有你,全程张良前辈安静吃瓜,顺带有个组队的高长恭前辈。终于是被吵得受不了了,张良前辈咳了一声放下了手中的碗筷。然后空气好像一下子安静下来,在你一脸茫然地注视下刘邦社长缩回了位置上。


  “食不言。”张良前辈安定地这么说着,把单片眼镜向上推了推,镜片的反光让你想到了某些电视剧中的狠派人物。


  然后刘邦社长怂了!他怂了!真的就这么呆在位置上没有之前这么吵闹了!

    这是一个奇迹!奇迹!


  现在的吃瓜群众——也就是你甚至抑制不住想要笑的心情——他吃瘪这种事情怎么能不围观?虽然不是自己做到的,但是之前被他捉弄的心理阴影一下子少了一半。——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你的肩膀甚至有些抖,憋笑可不是这么好受。然后你这个动作自然是被刘邦社长收到了眼里,——然后你的结局……自然是十分悲惨的。不过这件事情以后再说,现在看着对面那个“听话的好少年”刘邦,你还是有点不习惯。


  然后他捋了捋自己的紫发埋头继续同菜品作斗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系盘中食”?


  “喂……别笑了。”刘邦会长伸出手压了压你的肩膀,“再不吃,等下就要碰上‘高峰期’了。还有,这件事很有趣?”


  “对呀。”你点了点头。


  刘邦:……



(写在后面的os.

好像没有什么意义……其实主要就是用来铺垫一下。大概。

突然更新。这星期大概只能写这么多了。

补习buff效率堪忧。

有错字和虫欢迎随时指出。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55)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