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芳】转世轮回再恋一回。(Part.6-Part.10)

300fo点文,梗来自  @Tencel琪琪    这位。

*原作向世界观,包含大量私设。全是BUG。

*cp为 青莲剑仙 李白x王都密探 李元芳。原作设定。

*有虫/错字/严重ooc/etc.欢迎随时指出。

*能接受的话↓↓↓


Part.0-Part.5传送。


——————


Part.6


  李白能清晰感觉到自己喉间传来的血腥味,夹杂着如同吞咽了沙一般的难受。


  他一只手捂着胸口从那片虚无之地走出,呼吸有些紊乱、脚步明显不稳,但是晃了晃却没有倒下。他倒是抬眸对上殿中那阎王的眼,神色中还带着那种全然不可摧的坚毅。


  “那么现在可以了么——你的承诺。”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年后再见。”



Part.7


    长安街在这几十年内似乎并无多大的变化。李白在街上游逛一会,随后将剑掩在身后,去了酒馆——并不是贪嘴,而是酒馆里总有形形色色的人可以攀谈,可以说是得到情报的好方式。


  他从衣里去了几个钱买碗酒喝,随后遍走至一边人群密集的地方套问着事情,也许是因他的文人气质,在这地方人缘还算不错。


  “白兄,在街上走可要至一点。”边上一个人与他碰了碰碗,突然这样提醒了一句,目光落在他身后的剑柄上,“长安城的治安官可不怎么好惹。”


  “治安官……还请问是哪位?”李白装作无事人般对那人点了点头,随后做出一种不明白的样子坐实了“外来者”的身份。对于那个治安官,似乎有个名字呼之欲出,但他却还是压了下来,希望能亲耳听到那个名字。


  “狄仁杰,还有他的下属,李元芳。”


  

Part.8


  李白并不记得他后来说了什么,大概只是如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般与周边的人碰杯,随后碗也见底,便随意找了个借口脱身。一路摸索到自己原来的指出,不算隐秘,但是被四周其他的房屋包围,一般人若是不费些功夫也是找不到的。


  仍是那白墙黑瓦,只是在雨的拍打和风的吹砍下显得有些颓唐,隔着门缝看去,压门的木板已经腐朽,上面黏着青苔还有一些菌类,轻轻一推便发出咯吱咯吱的摩擦声。纹丝不动。



  李白收了收手,拍去上面沾上的锈和灰尘。从现在看来,直接翻墙入园,然后卸下那木块再从中将门打开是最简单不过的方法。不过在立上墙头准备跃入的那刻被拦下。


  

Part.9


  面前擦过一把飞到,正巧挡了李白翻身下墙的路,他一闪躲,那刀的尖端整个没入园中的地上。他看了看飞刀的轨迹皱了皱眉,若是未躲开,也许他剩下来的半辈子都无法用右手握剑了。——明明才刚“活过来”,却马上又要“死掉”,这样的感觉还真不爽。


  李白拔出剑作防御状,又反身挡下几支飞刀。四下望了望,看向它飞来的方向,那边却是空无一人。那人的气息被掩盖得恰到好处,让人无法追寻其踪迹。活动了一下手腕最后还是将剑举与背后,转身却发现有人正站在自己的对面。


  “私闯民宅,被本密探发现了吧?”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飞镖,然后是站在上面一脸严肃的人。那人耳上的铃铛晃了晃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那双大耳朵……


  “李元芳……?”李白略微震惊,不过这诧异的神色很快就被不着痕迹地擦了去,他虽然知道与李元芳不久之后就会见面,但是所想的并不是在现在这个地点和这种方式。轻轻念的那句声音虽轻,但还是逃不过魔族异于常人得听力。不过也权当做是常年跟在狄仁杰身边所以眼熟的人不少,李元芳也并不在意对面那人说对了自己的名字。——“既然这样的话,就让我来给予你正确的绝望。”


  

Part.10

  

    与前世别无二致的想法,不过也正是在这时,李白才得以看清他身上衙门的饰物。权衡了一下发现现在这个情况若打起来自己并不得理,旋即刀入鞘摊摊手作出一派良民的样子。


  “这样说来,你我之前似有点误会。我只是多年在外未归,今本想回家,却发现早已物是人非。宅中的仆从现已不知去了何处,又无法进入,所以才想了这么个馊主意。”李白跑火车般说着,试探着李元芳,最后还是说服了他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


  “听你说的好像也不失到底,那么就给你一个机会吧。——如果你没有拿出能让我信服的证据的话……”


  “那样的话,到时候再说就好了。”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