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芳】转世轮回再恋一回。(Part.11-Part.12)(完结)

300fo点文,梗来自  @Tencel琪琪    这位。

*原作向世界观,包含大量私设。全是BUG。

*cp为 青莲剑仙 李白x王都密探 李元芳。原作设定。

*有虫/错字/严重ooc/etc.欢迎随时指出。

*能接受的话↓↓↓


Part.0-Part.5传送。

Part.6-Part.10传送。


——————


Part.11


  “所以说这有什么可遮遮掩掩的……。”李元芳跟着李白看了一圈房屋内的布置,随后很不给面子地这么说着。面对一屋子的名字名画、非凡器物,不为所动。目光独独落在了李白手中的那小物件上。


  “本就无什么贵重玩意儿。只是个人爱好罢。”李白说着,将手上拿的茶盏放回原处,“要论珍宝,哪能比得上皇宫中得多?况且有些还是残缺的,列如——这茶盏原有一对,只是现在只剩下了一个……”


  他闭了闭眼,仿佛在回忆些什么,半晌,还是没有接着说下去,只是叹了口气。这倒是引得李元芳觉得有些尴尬——起先只不过是因为治安问题所以进了这间房子,却被李白带着鬼使神差地将几间屋子都看了一遍,在确认是他的家以后又出了现在这样的状况,若是还赖着不走……


  李元芳旋即点了点头——即使李白并没有看到,随后拿着自己的飞镖离开了那间屋子,只有一句话传到李白耳中。


  “已经确认无误,是我误会了。我也不再打扰,先行告辞。”


  愣了半晌,当李白抬眼看向自己的身前,已是空无一人。



Part.12


  他可能是疯了,在饮了几大碗酒之后提着剑在朱雀门上刻下了那诗句。


  “欲上青天揽明月”。


  他在前来追捕的一行人中看到了为首的狄仁杰,以及紧随其后的李元芳。当时光线昏暗,只能看清一个模糊的身影。


  最终李白还是被赦免,他在清醒后与武则天密谈许久,只是内容从未被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外传。


  在他无罪的消息传来时,最惊讶的莫过于狄仁杰,和他的部下李元芳。虽然都知道女帝的爱才之心,可没想到竟到了这种地步。——在朱雀门上刻字!这是个多大的罪名!——但是继这件事以后,李白似乎是消停了下来,行为再不如此明目张胆。


  狄仁杰派元芳去探查他的行踪,随后元芳隐入黑暗,紧张注视着那个白衣潇洒,酒剑相伴的男子身影。在递给他的上司所有已知信息后,狄仁杰不禁露出了冷笑。他伸手指了几处给元芳看。


  “外界都传李白从此与酒相伴,一蹶不振——元芳,你怎么看?”


  等他的剑再次出鞘的时候,一定又是一波风雨罢。在我看来,他不是这种颓废的人。

  没有多想,李元芳就想这样脱口而出,只是被狄仁杰接下来的自言自语打断。


  “再次出鞘的时候,会更加惊天动地吧。这家伙,太过骄傲,又太过寂寞了。”

  

  没来由的,元芳找不出任何理由来反驳这句话,只能等着那个话中的主角亲自印证。

评论(4)
热度(39)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