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至尊宝)x你】戏

*此篇时间线/世界观设定都基于《学院风系列》。

*cp.孙悟空(至尊宝)x你(此篇为“你”的视角)。

*设定是名为孙悟空实际上长至尊宝脸(为了让名字看上去不是特别维和)。

*私设众多,可能有bug,还请多包涵。


*OOC


可以接受的话↓↓↓


——————

——————


  你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为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就在走廊上呆呆地盯着他看了许久,也许是因为此刻的他着着一身布甲,上面的纹路还在午后的阳光下泛着金色光芒,胸前锁了个玉佩,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同其他琐碎的饰物不断碰撞,肩上扛着那根大概是LED灯管改造的散出水蓝色光芒的金箍棒,并且两端用手腕压住。


  不知怎的就回想起了书上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但这不可能。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我这边还有刚写完的台本要去交给社长。”你扬了扬手中的笔记本,封面上写着舞台剧、剧本之类的信息。你压下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说出这句话时甚至不敢抬眸,生怕对上人的目光,然后被他发现蕴含在你眼中深深的爱慕。


  《大话西游》中紫霞的那句话还历历在目,这也成为了你们之间为数不多的联系。


  孙悟空,学校舞台剧社的扛把子,公认的“至尊宝最佳扮演者”,凭着之前演绎的那场《大话西游-改》成为了不知道多少女生的意中人。


  这是你喜欢上他的第三个月,坐如针毡。明知他是高高在上的舞台剧社扛把子,却总是忍不住想要与他搭话。就像是上次演出结束,你隔着里三层外三层人,踮起脚尖,视线越过人海定格在他的身上,也总是觉得心尖似乎在颤动,喉中有些痒,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攥紧衣角留下明显褶皱,你却觉得无论如何都无法平复心情。就连他朝着你的方向望一眼露出个笑容,都会不自觉将那个笑容的施予对象想象成自己,为此胡思乱想许久。


  但多么明显的爱意时至今日也开始被你埋藏在心底,以“如果被发现了可能就没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了”这样的理由。


  这是舞台剧社与文学社合作的第三个月。一开始改变的那个《大话西游》的泰文影响出奇好,作为原作者的你就莫名其妙成为了舞台剧社的台本古文。这次负责的台本内容是——


  至尊宝和紫霞的感情线。


  原来那套至尊宝的戏服太过夺人眼,即使是在三个月后的今天你还是会这么觉得。——那套戏服实在是太过贴合他的气质,就好像是专门为他设计的一般,一瞬间就仿佛真正的至尊宝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但就算他是真正的至尊宝,你也清楚地明白你不可能是他的紫霞。


  正走神间,听到了他的回复。


  “唔其实呢——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看看编剧大人的新台本。”他露出标志性的微笑,伸手来抢你手中的笔记本,又补充道,“有没有把我写的帅一点再帅一点?”


  定是那午后的阳光太过耀眼,不然又怎么会觉得他身上似有万丈光芒,让人移不开视线?——就好像喜欢上他的那个闷热的午后,走廊上并没有风,但他走过身边时却感到了阴凉。匆忙中回头一瞥望见了他直直走向走廊留下的背影,便开始了这段绝无可能的暗恋。


  你愣了两秒,正想去夺回自己的笔记本,可无奈和他身高本就差了一个脑袋,只要他将本子举过头顶,你向上跳了一下用尽力气去够也无法触及到边角。你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选择打消这个念头——反正到时候剧本的定稿也还是要交到他的手中,现在给他看看也是无妨。


  坦言,只见得他将水蓝色的金箍棒架在肩膀上,双臂将它圈在怀里,整个人倚在一边的窗框上,微微垂眸,视线落在你写的台本上,好看的睫毛微微颤动。露指的半截手套更显得他骨节分明,他伸手将笔记本又翻过一页,最后还算中意地咂了下嘴,那本本子划过一道弧线,又落入你的手中。


  你打量着他的神情,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他仍然是站在那儿,并没有要离开的样子。于是你发出了个单音表示询问。


  “没什么。剧本是至尊宝和紫霞的感情线吗……挺好的,真不愧是你啊。啊对,还有——”


  “今日我已穿上金色铠甲,不知你是否愿意与我偕行?”


  “我的……意中人?”


  ——台本第五页,第十幕第二句话,至尊宝的台词。


  明明是自己写的剧本,但是此时此刻却根本无法回忆起接下来紫霞给予至尊宝的回复。——这算是什么,在公演前先看一遍剧本念一遍台词吗?


  ……


  但是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

【后篇】孙悟空(至尊宝)视角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64)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