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惇曹无差】我曾经有过这样两个老师(Part.2)

*3w更新第十二篇,此篇共2000+字。

*原创人物视角。

*三国背景学院设定。

*曹老板的设定部分参考历史。

*OOC

能接受的话↓↓↓

——————

Part.1

——————

Part.2

  

曹操老师似是无意之间出现的,没有什么任职文告,也没有什么像模像样的自我介绍。待到所有人注意到他时,他已经成为了校中的重要级领导。

曹操老师如同百官之长——也就是丞相(虽然有时候他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帝”,但他对于校长该有的态度也还是有的,所以在这里只能将他比为丞相)一般将学校管理得有条不紊。

以他的才能,完全可以直接坐上校长的座位,但是他却没有,或者说,那几年中他从未流露出想成为校长的野心。但是我仍是注意到的——

他渐渐将校长的权利掏空,并且安在自己身上。

我曾经是十分不解的,为什么这样的一个有手段的人,会甘于在教导主任的位置上?

猜测的答案有很多,或许是他对校长这个小小的职位不屑一顾,又或许他本来就是想用不为人所知的方式直接掌管学校,当时的我无法得知。

 

对于曹操老师,我只知道他的身高约莫180这样,中等身材,终日都穿着件西装,却从来不系上领带。下巴上有一圈小胡子,乍一看上去倒是像什么组织的首脑一般精明。

他的身手出奇得好,这之前也有提到过,之前有几个闹事的被他收拾了一顿之后就再也没敢“为非作歹”过。当时的我心中还一直有一个问题,夏侯老师与曹操老师,哪一个人的战斗技巧更高一层?——不过现在看来可能是永远都没有答案了。

 

关于曹操老师,我所知道的少之又少,甚至动用我现在的身份去查,也还是因为等级不够高所以没有权限得到他的资料。对我来说,他就是这么一个凭空冒出来的人。从他的语气中推断似乎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他极少与人谈天,在普通学生说上几句已是勉强,在别的学生面前一向是个“黑面神”的形象。关于他,学校里还流传着不同版本的故事,有一版是最为正常的:

 

年级里以前有个刺头,仗着自己家庭背景横行霸道,活脱脱一个混混形象,平时只有他打人,哪有别人把他惹哭的道理?——但是曹操老师来了以后似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有一天,那个刺头被传唤进了教导主任办公室,不到五分钟,他就哭着跑了出来,时候问起他在办公室里的经历,他只是不停摇头,目露恐慌,然后第二个月学校里就没有了他的身影。——据说是转学了。对于这件事,那时所有的学生都有自己的一套解释,现在我也忘却了。

 

我因为工作的需要——毕竟我那时候是年段的学生会长,所以有被招进去过,虽然不同于之前那位的嚎啕大哭——毕竟我还算是一个好学生,因为打架斗殴什么的被批评是不太可能的,但真正让我觉得毛骨悚然的的确是有这么好几次。其中一次便是在初二的中半,也就是我成为了准会长的那时候。

 

当时曹操老师并没有与我多说什么,只是晾着我在一边,全程翻阅着我的学籍报告,时不时打量我几眼。这倒是惹得我坐立难安,连口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惹恼了面前这尊大佛。

 

忽然间,唰啦啦的翻纸声停止了,我听到他与我说的话。

“何必这么怕孤?孤又不曾做什么。”

 

这孤是他的自称,说来也是奇怪的,明明是王侯的自称、却怎的在他口中出现?不过这也是我后来才发现的,当时只是被他的声音吓到,哪还有闲工夫考虑这些。——不过依他说的也确实无错,他除了做了一些整顿学校、把乌烟瘴气去掉的事,似乎也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也许只是因为他的气场太过强盛,所以才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因为突然被叫过来,所以有些在意的,请问是有什么吩咐么?——这样猜测着。”我一时慌张,竟不知该如何回答。这样说了一段后他只是兀自笑了几声。

“不,无事,只是想看看……下一届的会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他这么说着,用那鹰隼般的眼扫视着我,半晌,将我的资料整理一下,放进了一边的抽屉中,“无事,你回去罢。”

——

直到现在想起,我还是会后背发凉,那事之后我翻来覆去想了几次,才突然明白那是对我的试探,看看我是否在他的掌握之中。不过也许是因为当时的我还很天真,所以才没有发现他这话背后的含义罢。

 

之后随着我当上会长,时不时会有些交集,但我明白,通过这一次次接触我所了解的也不过是冰山一角。

后来,在我毕业前夕发生了一件事,当时曹操老师似乎是变了一个人,随后他离开了学校,我在也没有见过他。

直到现在,呈在我眼前的也只有几张薄薄的纸张,上面的字密密麻麻却几乎都是废话,就如同那战争的资料一般,被人毁得彻底。

有人想要去修补这份资料,但是没有找到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作为切入点。当时他们向我提起这个打算的时候我没有完全同意,却也没有拒绝,只是抿了抿唇,随后告诉他们,所有的一切都不会这么简单。

 

从那次对话以后,他们一直都十分热衷于这件事,仿佛不知疲倦似的,有时还经常拿着结果向汇报,希望从我——一个见证帝国覆灭的人的口中得到蛛丝马迹。我看着他们热忱的态度一时说不上是喜还是悲,就仿佛看到了之前的自己,就为了自己的一点点好奇心所以搭上了高中后半段几乎全部的精力。

 

但是就算有了共鸣,我在他们面前仍是装傻的,从未对他们透露过半分当时的状况,因为我仍记得一个约定,一个快要被时间给冲刷侵蚀掉的约定。

但是有时候想起来,还是会觉得是自己心中有愧,但是却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人来好好谈谈了。

——————

Part.3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另带:一不小心就写长了……原来想的是一章1000+没想到没忍住扩写……咳。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