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惇曹无差】我曾经有过这样两个老师(Part.4)

*3w更新第???+4篇,此篇共1500+字。

*原创人物视角。

*三国背景学院设定。

*设定部分参考历史

*OOC

 

能接受的话↓↓↓

 

——————

Part.3

——————

Part.4

  他从我的手中接过文件扫了扫,接着签好了字,只是未直接交与我,当我伸出手去接的那瞬间,又收了回去。

  我的手就这样悬在了半空,伸过去拿也不是,收回来也不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我觉得有人盯着自己,这种感觉确实不好收,幸好过了几秒,这种感觉便消失了。

  那文件被再次推到我眼前,我也手忙脚乱把它接过来收好。接着略带犹豫地抬头问问曹操老师下一步有什么吩咐,他低头沉思了一会。

  “有件事孤作为老师也作为前辈,是要对你讲讲的。”

  我的心一下子被提到了嗓子眼,声音不自觉得有些发颤:“是的,您说。”

  “你可知‘隔墙有耳’一言?”

  “那‘耳’若是无心,那么孤便随他去;若是有心……”

    他眯了眯眼,脸色越发阴起来。我不禁脊背发凉,在他道出下一言前打断,”我明白的,您不必多言!”

  “你也是个聪明人。所以下次进门的时候记得把门关上,这么大开着算是什么话?——孤一向不喜欢被外面的人张望。”

  我支吾着应下,转头看了看,才发现当时进办公室太过匆忙,未记住要将门阖上。总是觉得他说的绝非只有这件事。至今回想起,似乎从转头的那时候开始,接下来在办公室中的记忆都是空白的,只记得曹操老师还对我说了些什么。当时的他仍是在桌边坐着,双手交叉置于下颌,紧紧地盯着我,红色的眸就如同紫外线一样要将我看穿。还有他之前说的那句警告不停在我耳边盘旋着。

  “隔墙有耳。”

——————

  最后知觉回归是在离开办公室、接触到外界新鲜空气的时候。我有些惊慌地向那扇门瞟了一眼(就好像曹操老师会跟出来那样),旋即立刻跑开了。

  作为住校生,晚上一向是不用烦恼什么的——至少对我来说,除了体考之外就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的、学习上的东西了。我作为我们班体育拖后腿的,自然是抓着一切可以用到的时间去跑圈,试图在下一次的测试中提高自己的体育分。

  我先是将手表放在田径场一边的观众席上,毕竟那个表带太过宽松,戴在手上有些摇摇晃晃,跑起步来也是怕一不小心将它摔坏。随后跑了个两圈,正觉得气喘不过来,怎料却碰上了夏侯老师,险些没有一口气背过去。

  见到我,他好像也是很惊讶的样子——可能是觉得我体育这么差却还是在跑圈很稀奇,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我向他打了招呼,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礼节,还有一方面是我觉得如果表现得太躲闪会让他起疑心。

  “喔,晚上好。”他跑过来与我并排,看上去心情是好了不少,又回归了原来的样子。可毕竟我也是个体育渣,再过一圈之后气息更加紊乱,脚步也越发沉重,只得跟在他的后面,不发一言。这次倒是夏侯老师先开了口。

  “你下午的时候怎么会在……曹操那边?”

  凭着夏侯老师的功夫,怎么可能感觉不到我的存在,他知不知道我又没有偷听我不确定,但是这种时候就应该尽量洗清嫌疑——

  “当时是因为有一份文件要上交,所以便去了那里。但是看着曹操老师办公室的门紧闭着,所以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进入。大概是让您误会了罢。”

  我飞速思考着,甚至觉得自己用在脑上的气力超过了用在腿上和手上的,一时间觉得刚才腿部的酸痛和胸腔的闷劲都离我远去了。

  “那也许是俺误会了。”听了我的一番(其实更像是掩饰)的解释后,夏侯老师沉默了一会,随后若有若无地点了点头,大抵是在思考我这句话的可信度,“不过俺且提醒你,不要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我……自是明白的。”

  对比了一下,他们说的应该是同一件事情。平了平语调,我淡淡回复了一句,但心中却是忐忑无比,生怕再多呆一秒、自己的心虚就会揭穿这事实。再跑一圈,我也是无了兴致,便找了个借口从操场上离开。随后一头扎进寝室的我的床铺,感觉无论是心上还是身体上都沉重无比,到打铃时便沉沉睡去。

——————

Part.5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