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惇曹无差】我曾经有过这样两个老师(Part.6)

*3w更新第???+6篇,此篇共1300+字。

*原创人物视角。

*三国背景学院设定。

*设定部分参考历史/三国演义。

*OOC

能接受的话↓↓↓

——————

Part.5

——————

  

Part.6

  听到这句话我心中一阵慌,不知该现有什么行动。立刻逃离是不可能的,但在现在这个时间为什么操场上会有人?

  同学都是恨不得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去睡觉,老师在这个时间出来巡视也是不合乎常理的。我转身面对那个叫住我的人,兀地发现那是曹操老师。一时间心中编造出的所有借口都被我咽了下去。因为我十分清楚地知道,无论什么事情都无法瞒过他,光是被他注视都觉得喘不过气来。

  于是我还是选择投降,从口袋中掏出我的手表。

  “因为昨天跑步的时候将这块表落在操场上了……今天早上又醒得出奇的早,所以就想过来看看它是否还在……”怕他不信,我晃了晃手中的表,正好到了一个路灯的光照得到的地方,精致的表盘微微闪了闪光,旋即随着我将其位置的调离而暗去。

  我的手上起了不少冷汗——毕竟在时间未到之前离开寝室是一直以来都不允许的事情,这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这么做了。再加上被曹操老师抓到了小辫子,若是他愿意,可以随时都抓出一堆问题来。

  不过我最担心的倒不是什么“学生会长”的地位不保,对于“他会没收我的手表”的害怕倒是更强一些。这块手表是万不可丢掉的(自然,这个丢掉也包含了被没收),因为这是我父亲亲口嘱咐我要收好的。现在想起,父亲在走之前并没有留下什么东西,除了这块表。

  表盘微凉,可能是沾上了些夜间的露水,我不禁握紧了它。

  “嗯……”曹操老师听了我的解释以后若有若无应了一句,他的视线直直落在了我手中的表上,似是陷入了沉思。随后才道,“无碍,权当你是初犯,这次孤就不追究了。不可再有下次了。时间还早,你先去教室,别在学校里闲逛。”

  听了这句话后我如释重负,朝着曹操老师鞠了一躬就立刻走向教学楼,不敢再回头。这个地方我一秒都不想多呆,生怕曹操老师的审视的眼神会将我全然看穿。

  

——————

  教室里黑漆漆的、静悄悄的,没有人,没有电,只有路灯上的些许光从叶之间穿透过来,照在离窗最近的座位上。那叶似乎是很久都没有修建了,两棵树的叶子互相挤压着碰撞着,将原本放置在两树之间的路灯吞到了后面。叶虽一直在下落,但总是赶不上它抽出来的速度。

  我稍微收拾了一下桌面,将手表戴上,双臂弯曲架在桌上,将头枕在上面。闭目十分钟,却是毫无睡意。我看了看表,早晨四时。这是个不上不下的时间,再过一个半小时便是晨锻炼的时间,若真的睡熟了,怕误了时辰。

  我在心中盘算了一下,还不如四处看看,随后便出了教室。——一时间曹操老师对我的劝告都被我抛在脑后。

  学校的四周是有小山的,山上还有几只野猫在叫唤。虽说学校教学楼晚上是阴森森的,风格也是已朴素的为主,但是西边的走廊的装饰是十分精美的。那边都挂着一些获奖的照片,还有什么学校里的通告文件。定期还会有人来换。栏的下面还有灯,即使是在晚上也能看清上面的文字。

  

  边上是个阅读站,虽说是叫这么高大上的名字,其实也就是个小型的放置可借阅的报纸的地方。里面放了几张旧的报纸,应该是从早到晚一层一层叠上去,但最前面那份的日期俨然是两年前,看样子是有人动过折叠报纸了,可这种旧报纸有谁会去动它呢?

  我饶有兴趣地一张一张看过去,目光却落在了其中一张报纸上。

  《枭雄的离开是否标志着势力不再?》

——————

Part.7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