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你的血味道还不错。

*之前这位  @我与小丑  的点文,吸血鬼曹x血猎惇设定。此篇共2500+

*cp.曹惇.

*私设众多,并非王者世界观。bug有,还请多包涵。

*一发完,无后续。


*大概是严重OOC.曹老板的性格在下一向摸不太清。

 

可以接受的话↓↓↓

 

——————

——————


上.


  夜深人静月黑风高,灌木丛随着风的吹动而时不时抖几下,狼群在悬崖上对着满月嚎叫着,掺着点诡异的声音有时会惊起栖息在密林中的飞鸟。行至中途,半道上还会突兀地冒出几段荆棘阻碍人前进的路。


  夏侯惇啧了一声,抬刀又劈断一节碍事的植物,随后又将刀架在肩上,每迈几步都要停顿一下观察周围的情况。——作为一个自由血猎,他是不必向那些公会交任何“中介费”或者“入籍费”之类的,但是同样的,他也没有那些公会的庇护,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来陪同他猎杀这次任务的目标。


  ——当然,这也正合他的意。他可不同那些做事畏首畏尾、被人差使习惯的血猎,他骨子中的那份不羁不允许他被任何人差遣、或者是看着几乎已经收入自己囊中的那些金币又被人夺走,猎杀对象亦是如此。


  ——况且这次的猎杀对象……还是个熟人。


  他啐了一口唾沫,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将黏在上面的带着些水的叶子和小枝条打下。失去的右眼并未影响到他对环境的侦查,反而使他更敏锐地注视着这个地方。——一片草地,那草应该是深绿色的,但是在这样的月光下看见的也只有深墨绿,杂乱无比,但是相对周围的那些草丛来说是略微整齐,不高,也就个两寸左右,出现在这么一个古林里还有些让人奇怪。


  “没人?——真是奇怪。”


  四下无人,夏侯惇似是抱怨的说了一句。旋即将大刀搁在腿边,寻了一块较大的石头便倚着十分自然地坐下。周围的林中草丛中可能隐匿着野狼、野猪之类的带有攻击性的动物,不过他似乎并不在意这个,从口袋中取出一包干粮自顾自啃起来,挑了挑眉,抱怨了几句,好像是在埋怨不喝水直接吃这个有点太干了,但是还是持续着机械的咀嚼。


  不过其实这里没人很正常——有哪个正常人会在这种吸血鬼极有可能出没的日子中,只身一人去到一个离城镇有至少三个时辰的路程的、诡异而又危险森林,就为等一个不知道是否会出现的人呢?


  可能性自然是微乎其微,不过夏侯惇好像并不在意这个,他的单眸四下探寻着,警惕着周围的一切风吹草动。闭了闭眼,嘴角勾起一抹了然的笑,将头猛然偏向一边,正好躲过从身后不知何处袭来的长剑,不过那人好像也料到了这点,并未手下留情。

——————


中.


  “这种程度的游戏还没玩够么?”夏侯惇笑了两声,直接拿手抵开了那把形状不规则的剑,似乎全然不在意它是有多锋利或者是剑的主人只要稍稍发力就能将他的头颅取下之类的事情,这句话是明明是疑问句,但是却还是带着些笃定语气。


  “就算这么说孤……你不也是乐在其中么?”那人收起了自己的剑,准备倚着棵树,但是念着那些青苔会脏了自己的衣服,便略微挪了挪步子,正好移到了月光照得到的地方。夏侯惇转身正好看向他的方向,面上闪过一点怀念,但是旋即淡去了。


  “曹操,你果然一点都没变。”


  “对于孤来说几十年也不过是弹指一瞬罢了……倒是你,性子那方面也没变多少。”


  “得了,别扯那些有的没的。”夏侯惇从身边捞起刀,将其一下子扛在肩上站起,面对着曹操。他比曹操略高,但是曹操的气势也是不遑多让,甚至给人一种他才是居高临下的那个人的感觉,“还是老规矩?”


  “自然奉陪。”


    看人挑衅的行为曹操也是早已见怪不怪,他挑了挑眉作出一副自如的样子,向前一小步将剑架在身前作出抵御的姿势。随后两人便在这片狭小的空地上战开了。

  

    也许让人看来有点一头雾水,不过这其实只是两人之间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关于这个……要追溯到挺久之前。


  曹操是这附近人尽皆知的吸血鬼,曾有人下重金请血猎捕杀他,不过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能力与他抗衡的。且不说他的近战能力如何,只是伏击那块,他的对手也是寥寥无几,獠牙一没入人的脖颈,那人大约也是只有死路一条了。


       但是夏侯惇不一样,他也是第一批过来捕杀曹操的人之一,只不过他不是为了金钱,说是为了名声,其实也不尽然,可以说连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加入那个基本是送死的队伍。


  在一番血战——也许更准确说是曹操的单方面虐杀后,血猎的队伍从原来的几十人削减到了个位数,最后存活的只有两个人,一个人早已失去了神智……至于另一个人——便是用一只眼睛的代价换取未来的一切的夏侯惇。


  对,其实他也沾上了一种名为吸血鬼的无法医治的病,只是因为是“融合”,所以他既可以同一般人一样大大咧咧处在阳光下,也可以在战斗中悄悄摄取敌人的血来化为己用。曹操曾多次想拉拢他,不过都被他拒绝了——理由自然很简单,因为他与他并不是一路人。


  不过真正的理由……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



  “既然这样的话,不妨来打一场。”


  当时的曹操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轻轻舐去獠牙上的鲜血,取出剑与夏侯惇兵刃相交。


  “若是孤胜,那么你的生死存亡权由孤来定夺;若是你胜,那么到时候你就能取孤的首级前去领赏。——如何?”


  ——只是当时的他们谁都不知道,这个赌约会断断续续持续了七八年。



——————

  

下.


  “你也差不多到极限了吧?”见着夏侯惇一招一式都变得缓慢起来,曹操立刻收了手,闪到一边。语气中尽是让人无法辩驳的确定,“果然在这方面,你也不过是个有着‘以战养战’能力的凡人。”


  ——也就是说,封住了人血液的来源,那么他在战场上的“续航性”就会大大下降。


  “哈——没想到最后的结局竟是如此。”

  “既然这样,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俺认便是。”


  曹操红眸微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由上而下打量着那人。长时间战斗让他的体力有些不支,他将大刀插入地中,单膝着地,勉强支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额头上已经满是细汗。


  然后他笑了,一开始是嗤笑,后来不知怎得越发大声起来,惊起几只栖息在密林中的飞鸟,它们扑棱着翅膀飞向天空。


  “孤若是想取你命又何必等到今天——八年前就能让你葬身于此了。”


  “若是如此,那这赌约究竟是想做什么?”


          ——


  “孤是否有和你说过……你的血的味道还不错?”


  他勾起一抹戏谑的笑,俯下身,獠牙逐渐逼近夏侯惇的脖颈,正在准备刺入的瞬间,他听到了来自一个败者的讥讽。


  “花了七八年的时间与俺周旋,就是为了吸俺几口血?——这可不像你的性子。”


  “况且俺的血有什么好尝的?不就是那样子么。”


  曹操停下了之前动作,在夏侯惇的脖颈呼出一口凉气。随后,他转了个方向,直接对上了夏侯惇的唇,一下子咬破。血液的咸腥一下子溢满夏侯惇的口。曹操并未吸取过多,双唇分开后若有所思地又舔了舔他沾上夏侯惇血液的唇。


  “你的血味道如何?——你不妨自己尝尝再告诉孤答案——”

  
          夏侯惇舔舐了一下被咬破的唇,感受到了疼痛所以啧了一声。抬手抹去本来就不多的血液,抬眸正对上曹操的眼。

  

  “你说是吧?一等血猎。”

——————

END.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或者推荐,

    还有求个关注求个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