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庄/药鱼】雪停。(Part.1-Part.8)

300fo点文,梗来自  @無耳芳一  这位。

*架空现实设定,混杂大部分私设。全是BUG。

*ooc严重。大概是。毕竟是幼体所以不怎么好把握。

*cp为化身博士鹊x幼庄。亲情向。

*设定为黑道密医鹊x孤儿庄。扁鹊视角。

*带一小部分刀,不过结局是HE。

*因为补习所以只能码前半,还有一半下周发。

*有虫/错字/严重ooc/etc.欢迎随时指出。

*能接受的话↓↓↓


——————


Part.1


  第一次见到那个小家伙是在冬天的巷子里。当时的雪下得很大,风也丝毫不留情地刮着,不断从我的外面罩着的那件白大褂的领口灌进。不过相比起刚才刀尖抵在脖子上的冰凉感觉,还算是“温和”。


  把刚才不太费经历弄到的文件塞进随身携带的医药箱里,顺带把带有血迹的针头盖上护套一起丢进去,低头摘下被血弄污的手套换上全新的一副,才算是对现在的状况满意一点。


  街上有着约莫五厘米深的积雪,因为有人的踩踏所以变得结实起来。四周的人烟稀少,就算有也几乎都是匆匆的行人——看来刚才的情况没人看见,不然事情就大条了。


  绕过商场拐进小巷中,本是不太在意的,但是却忽地听到了不知是谁的哭声,按常理来说这声音是轻微无比的,就像是哪家的小孩因为偷吃了放在冰箱中的甜点而被家长教训了一顿后发出的啜泣。不过在整个城市被雪覆盖的静谧中,这样的声音也倒是显得突兀异常。


  撇了撇嘴,刚好碰到了面具一边的不锈钢钉,稍微有点凉。正了正表情想着直接搁在这边万一出了个三长两短指不定还有什么人会追查到,随后便理了理飘带、让它扎紧

点——防止被窗边框里的钉子什么的勾到,毕竟我还是挺喜欢这种警示带款式的——然后就走近看了看。


  是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孩子,穿着有些残破的旧衣服,脸上还有些伤痕。不会是哪家丢掉的孩子吧。


  

Part.2


  也许是因为这孩子青绿的发过于柔软,我鬼使神差地蹲下来碰了碰他的边缘。血还没有完全凝固,隔着塑胶手套感觉不到任何温度。他突然止住了哭声,摆出痛苦的样子,同时还换上了祈求的神色看着我。


  被盯得也不是办法,我直直扫了他一眼,叹了口气从医药包中取出药品给他处理了一下,消毒的酒精用棉签蘸了点给他擦伤,他皱了皱眉,却只是唔了一声,并没有如同别的小孩子一样麻烦地发出怪叫声。


  看到他这样的样子就莫名想到了多年前的自己,一个人被落在家中数日之后得到的第一个消息竟是父母的死讯,后被徐福收养了。起初的日子还算是美好,不过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野心之前崩坏。


  抿了抿唇——即使在面具的遮挡下并没有人能看见,握着棉签的手顿了顿,继续擦涂着。

    略微处理过之后他可能是觉得好了一点,神情也逐渐变得平静。只是正当我准备起身走开时,却发现这孩子揪住了我的飘带。


    按常理来说我是准备把他丢在巷子里,然后等着哪个多事的好心人收留他,不过却在从他手中夺回飘带的时候愣了一下。——毕竟大冬天的要人收养还是麻烦事,姑且留着,等到雪停了就送到孤儿院里去罢。


  

Part.3


  说来也怪,这孩子不吵也不闹,相对于别的同龄人来说安静得有点出奇。不过真的挑刺的话,那便就是嗜睡——不过严格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坏毛病,只不过有时沉默两分钟就会睡熟,有时候连交流都成困难。


  不过在连着几次把他叫醒后的谈论中也是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庄周。——一个挺好的名字。

    和他嘱咐了几句留在我家里的规矩后就正式撒手不管了,点了点头走进手术室后把门一关正式与世隔绝。


  我对那个小家伙印象分还算是挺高的,但愿他不会让我失望。



Part.4


  终于是结束了手头的工作。抬手把那份多余的备份文件丢进一边的火中,看着纸张逐渐变为灰烬,暗自舒了口气。拐进洗手间打一捧凉水醒醒脑,额前一撮紫发拧成一股直接贴在护目镜上。再厚的面具在此时此刻也无法遮掉面上显示出来的疲惫。


    现在的样子还真是狼狈,就如同犯了什么法流亡在外的嫌犯一样。——不过真的要这么说的话也没有哪里不对的,毕竟自己做的本来就是要一辈子烂在地里的事。

  

  回工作台上收拾好了医用器材,把针筒和手术刀整理了一下。拿起镊子抖了抖,将上面的子弹连同子弹上的血液一起甩进垃圾桶里。


  松了松青色的领带,随后看着亮起的电脑屏上显示着来自“上方”的汇款信息也算是了却了心事。删除记录后便转身走出了手术室。



  刚出来就看到了睡熟在沙发角落的庄周。客厅里的东西都十分整齐,完全没有人动过它们的样子。——这家伙是在沙发上呆了一下午么……



Part.5


  “这家伙应该不挑食吧……”在订外卖之前看了看被叫醒以后就一直在沙发上摆弄着小玩具的庄周。——那个玩具是他原本就挂在脖子上的,一个蓝色鱼形状的吊坠,也是他完全不让我碰的东西,当做宝贝一样护着,真不愧是小孩子的心态。


十几分钟后前门响起了敲门声,熟练地开门取菜付款送人走,然后把菜往桌子上一扔,从厨房拿来两双筷子搁着。对着庄周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然后把那盆鱼肉盖浇推给他。


那小家伙起初还很开心的样子,不过在见到那菜以后就收敛了,反倒是换上一副悲伤难过好像我做错了什么的样子,眼中还含着泪花。


        ——不爱吃鱼么。扶了扶眼镜叹了口气,算了,就当情报缺失的代价,这份鸡肉就给他好了。

        小孩子倒也是好哄,一下子就又开心了起来。

        ……这才对,他应该是比较适合笑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哭什么的不适合他。



Part.6


       晚上一向是很清闲的,毕竟我从来不在晚上接待病人——当然有时候会有一些老友来求助,不过庆幸今天晚上没有,况且以那些人的性子,必定会将庄周的事向外扬。


      果然就是麻烦,小孩子什么的。


      转头一看发现了正在看电视自娱自乐的他。

    “秦叔叔。”走过去的时候他的目光就从电视上移开转到了我的身上。——说真的我还不习惯这种称呼,我认为二十岁不是什么大年纪。不过这种情况下也随他去罢。


    他的声音挺好听,又磨着一点倦意,听着是叫人心情愉悦。不过小孩子的性子一向无邪,隐匿在暗处太久的我一时半会还受不住他这样坦然的注视。


    “嗯,你自己玩吧,别把东西弄乱就好。”

    接着就随便找个了理由脱开了身。


  

Part.7


    晚上八点,应该是像他这样的小孩子睡觉的时间——我指的是去被窝里睡的那种。不过他和我耍起了小孩子脾气,就这么看着我用目光告诉我他不想去睡。


    按常理是可以晚点的,不过今天他这样子——我指的是他在雪里呆了这么久,虽然有进行一些处理,不过感冒发烧的概率还是不小的,毕竟小孩子的免疫系统不是非常完善。——扯远了。


    这似乎是他跟我回来以后第一次闹小孩子脾气——虽说他本来就是小孩子——抱着遥控器不肯放手。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其实也就手两句话,不过对我来说算是有耐心了——还是无果。

    终于是搬出了那一套“你不听我的我就把你丢掉”的言论,好像触到了什么开关,他一下子就丢掉了手中的遥控器,一溜烟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就露出眼睛以上的部分,含着泪花看着我。


    没有来由地想对他道个歉,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不过在抬起的那瞬间停住,落下。


    我到底在想写什么啊……

    在心中咒骂了一句自己的反常,头也不回地关上了客房的门。



Part.8


    新的一天,雪还是纷纷扬扬地下着,完全没有要停的样子。窗外的天空暗沉沉的,一丝明媚的光都没有。接连着三四天都是这样子,白皑皑的雪压得心头有点沉。


  早上七点起床处理完若干事物以后才想起家里还有庄周的存在。看了看钟已将近中午,奇怪,这小子都不会饿?打开客房的门看了看,那小家伙还是把自己塞在被窝里裹成一团。走进拨开被子发现他的面色呈不自然的红色,探了探额头,异于常人得热。


  发烧了?


  我不禁皱眉,也许是吓到了他,他一下子哭了出来。哭声不大,更多的也是抽噎。一只小手紧紧地攥着我的衣角,说来也怪,一向有洁癖的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将他的手拍开,而是去取纸巾给他拭泪。见我这样他似乎哭得更狠,米粒大小的泪珠从眼角被挤出,一颗一颗落在枕头上。正想着去翻翻药箱找退烧药,没料到他又拽了拽我的衣角。


  “秦叔叔……我会听话的、不吵也不闹……”他说话的声音带着小孩子的奶音又夹着哭腔,的确惹人心疼,“所以不要丢掉我好不好……”

     他说这句话的样子像极了被丢弃过一次的猫。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