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祭网瘾少年的火花》

*这篇是与 @欧阳逍遥 的联文。

*cp.云亮,备香提及。

*ooc.私设如山。

*赵云爱火花但是火花不爱赵云。


Part.1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赵·死宅·网瘾少年·火花中毒·云掰着手指数着还要聊几天才能同小天才·刚勾搭上的·团里的军师刷出大火花。手下的键盘随着他打字的动作不停发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


    “小火花再过几天就会变成大火花了。”他在聊天窗口这么输入着,“军师我知道你事多,关键时刻也要把怼BOSS的毅力拿出来点才是。”

 

    对面输入状态显示了许久,删删改改删删改改,最后发出来的倒是只有一个字。

    “好。”



Part.2

 

    这一个“好”字表达了作者虽话语众多却无从表达最后只好化为一个“好”的激动心情。

    赵云似乎自我安慰着的微微一笑。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赵云看着诸葛亮的回复,又看了看系统提示,挂着就只剩一天就能变大火花的小火苗,差点没来一个阿姆斯特朗式旋转喷射加速阿姆斯特朗720o后空翻

 

    而另一边的看到这个消息的诸葛亮也是开心的,不过随即告诉赵云,他有事要忙。


    “成,你去吧。”

    赵云没有意识到什么。



Part.3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赵云终于意识到了他本该意识到的事情。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风萧萧兮易水寒诸葛亮一去兮不复返。

  ——好像就是这么个事情。



  在第二天,准确来说,在第二天夜里十一点传过来的小火花快要消失的提醒。他当时砸键盘的声音甚至能被耳麦接收到,还是那样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


  然而最后的十分钟并没有人回复。这第二天——不就悲剧了么?刚到手的火花还没把自己焐热就熄了。

 


Part.4


     虽然他知道诸葛亮一弧就绝对不会在事情忙完之前上线。 

     赵子龙很不高兴,这后果很严重!

   

     于是赵云想起来了刘备认识这人,而刘备是三次的他找得到。

    

    “喂,刘备你认识军师吧?”

    “认识啊,你不也认识?”

    “我说的是三次。”

    “……怎么,由爱生恨了?”

 

    总得来说,赵云得到了军师的地址和名字,诸葛亮吗——

    果然是个适合军师这个职称的名字。

 

    瞥了眼天色,现在去打扰还有点早。

    赵云想着,直接瘫在床上思念着他的大火花。


  

Part.5


  其实诸葛亮也不是不想和赵云刷大火花,那是因为他真的是有事情,真的!


  而且他还是个极其有原则的人,放松全都排在事情完成以后。这是个好的习惯,但是刷火花碰上这个……刘备也只能表示无奈,比如说晚上刷完BOSS以后还接到赵云打着官腔的骚扰消息——


  “什么?军师的资料?”

    “子龙你要那个做什么?”

    “什么?火花?”

    “就因为个大火花你们因爱生恨反目成仇?”


  刘备表示冷漠,但后来想了想好像也是这样的,万一哪天香香把他们俩直接的大火花弧没了估计他也是一样的心情,想了想被骚扰的自己又想了想委屈着的赵云,他毅然决然地做了一个(自以为很正确的)决定!


  把军师的信息地址给了赵云。


  这说来也巧,军师和赵云……居然是一个城市的。


  一拍大腿,这事成了,明早上八点就去找他。



Part.6


  一大清早赵云就一个鲤鱼打挺起身,看了看时间,勾起了一个微笑。

    “诸葛亮……”

 

    诸葛亮打了一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不觉得这种天气他会感冒。

    嗯,有种不祥的预感。

 


    ……嗯,24号……就这儿了!

    赵云攥紧了手中的纸条,以一种不友善的方式进行敲门,说砸门也成。

 

    诸葛亮还以为扫黄大队来了这么气势汹汹。

    他打开门,却发现站着的是一个从没见过的人。

 

    “您——扫黄?”

    “你还有脸说?!”

 

    诸葛亮一脸懵逼,这人谁啊。

    “您哪位?”

 

    “弧没了我的大火花还这样?!”

    哦天哪。诸葛亮请赵云进来,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就是那个赵·死宅·网瘾少年·火花中毒·云。

 

    诸葛亮关上门,转身准备给赵云倒茶,转身却正巧撞上赵云。诸葛亮稳了稳脚,看着这个比他高不少的小伙子。

    “你干什么?”

    “想好怎么赔偿我了吗?”

 

    赵云温怒地盯着诸葛亮的蓝瞳,而后者有些心虚地默默索索拿起了自己的羽扇挡在自己面前。

    “还……没有。”



Part.7

  

    说罢了赵云那边的事情,切换一下说道诸葛亮的那边。

  

    当扫黄队长进门的那瞬间诸葛亮也是呆着的,就相当于之前不知道哪一次有个推销的敲门,开了以后问的第一句就是


  ——“这位小哥你有女朋友了么?”

    ——“没有。”

    ——“那男朋友呢?”

    ——“……”


那时候是传销的所以能直接甩门了之不过现在……这情况还真是尴尬。虽说是自己有错在先不过……


  赵·二愣子·云这句话怎么想怎么尴尬,这这这、诸葛亮都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那些小广告地摊书的广告看多了。


  面对着似乎是正在气头上的赵云,诸葛亮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火花中毒是病可是他一个法也不是奶啊?况且这扇子根本扇不灭火反而让那火越烧越旺了。


  于是——诸葛·小天才·智多星·军师·亮的CPU被赵·网瘾少年·火花癫狂·正在气头上·向四周辐射光和热·云给热断了,排风扇已经停止了工作,大脑上端还隐隐有些冒出烟的趋势。


  他抿了抿唇思索着究竟是哪个人把自己的地址给供了出来——这想想也只有刘备会干了,随后把他的游戏账号问候了一遍顺带祝了一句他以后反野被野打死。


  一时间沉迷在对刘备的腹诽中,忘了还有面前这茬。眼神躲闪半晌子还是憋出来一句。


  “那……你看怎么还好?……赔钱?再刷一个月?”


  

Part.8


  “再刷一次是再刷一次,但是如果没断那么就又可以升一级了!——况且我们之间的火花怎么能用金钱来衡量?”

 

     诸葛亮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把自己的智商下调至10%再与赵云交流。


     不过赵云看着诸葛亮,是越看越气。不过好像是吸收了诸葛亮的天地灵气是开窍了。他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又笑了。

 

    “我觉得,我有一个解决方案。”

    诸葛亮一听,觉得赵云的智商上线了,便立刻答道:“说来听听?”

 

    “你欠了我一个大火花,”赵云把诸葛亮的扇子抢了过来,用叶挑起诸葛亮的下巴,笑了,“把你赔给我吧?”



Part.9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解决方式……”


  诸葛亮看了看形势不对立马后退半步,一时间也顾不上扇子在谁手里了,他觉得自己的智商就像和赵云的智商取了个平均值那样,……变成了负数?


  这这这,以前组队的时候刷火花的时候怎么就没觉得这人这么……暴躁、或者说难以沟通?他的智商是和这火花一起闪啊闪然后消失了么……


  看来要和他保持距离以免被传染。


  然而继续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诸葛亮已经忘了赵云刚才问的那个问题——虽说赵云也是脑子一短路就问出来的,不过那句话再想想……啧啧啧。


  “喂……军师?军师你在线么?”

    “啊?子龙你还有什么事?”

 


  “之前我说的话军师你到底有没有听着啊……”

  “既然你欠我一个大火花,那么把你自己赔给我怎么样?”


    “这、恕亮……”

     这又是哪门子的阴谋?现在的火花还自带送男朋友的功能?诸葛亮斟酌了一下现在应该说什么,此时此刻发现把智商点一半到情商方面去是多么有用——只可惜不是现在。


   正当这诸葛亮支支吾吾半天啥都没说出来时,他的手机屏幕倒是亮了。

  “恕亮……先接个电话。”


  

Part.10


  说这刘备把诸葛亮的地址供给赵云可恨吧,但是现在来救场的也是他,接起电话第一句就是“子龙有来找你么?你们两个谈的怎么样?”


  等等?这是谈话?这不是严刑么?

    你在问这个问题之前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和顾及到赵云的智商?


  “谢谢关心……我和他谈·的·很·好。”

    这句话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不过听筒那头的刘备似乎并没有听出这句话的弦外之音,笑了几声。


  “谈得很好啊,那就好,我还以为子龙会做出什么冲动事呢。”


  不,其实他真的做了。


    “其实子龙还挺不错的,你也别太为难他。”

    是他在为难他还是他在为难我?还有你这个中介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而且我看你们俩还挺有默契的……”

    等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那你们两个慢慢谈,我就不打扰了。”

  ……不不不您还是继续打扰着吧。


  然后电话就被挂了。


   诸葛·一脸茫然·亮不禁开始怀疑赵云和刘备这是不是串通好了在坑自己,就为了个大火花杀到自己家里?——诸葛亮视死如归地把手机屏关了,然后缓缓放到茶几上。


  “电话打完了?”赵云挑了挑眉这么说着。


  “啊,刘备打来的。”诸葛亮试图岔开之前的那个话题,不过二愣子自是不让他安心。


  “我之前说的那句话你考虑的怎么样?”


  ……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况且这架势也是由不得自己说“不”的……


  “那,我的帐号给你?”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指的是你。”


  “……”

    “二十四小时代练,帮过副本打BOSS刷装备,随叫随到?”


  “成交。”


  “……好吧,成交。”


  

( 如果喜欢的话欢迎点个小红心或者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83)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