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惇/惇曹无差】我曾经有过这样两个老师(Part.5)

*3w更新第???+5篇,此篇共1200+字。

*原创人物视角。

*三国背景学院设定。

*设定部分参考历史/三国演义。

*OOC

 

能接受的话↓↓↓

 

——————

Part.4

——————

Part.5

  第二天醒来应该是早上两点,我也无法准确确定,毕竟当时因为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忘了带上自己的手表。看看还在沉睡中的室友,那鼻鼾声确实是很响,再睡也是不舒服,我便蹑手蹑脚穿上衣服、洗漱好,悄悄溜出寝室。

  在这个点,楼道灯是不亮的,所以我只能摸黑前进,生怕撞到个什么东西,然后引来睡在走廊最右边的宿管老师。

  只是出乎我的意料,今天的二楼——也就是老师的宿舍是亮着灯的,似乎还在举行什么会议,走廊与楼道连接的大门被关上,光却从门缝中透出些许。我顿了顿脚步,心中也是安定了少许,下了楼,却在宿舍前的下楼台阶前遇到了两个人。

  他们是背对着我的,所以我无法看清他们的样子,只是见到了两个人的体型,一个较为健硕高大,还有一个人虽然不及前者,但是在气势方面却压了前者不只一星半点。

  “这种时间确实是很久都没有过了。”其中一个人这么说着,他的声音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又也许只是我一时记不起来他是谁,但是我可以确定他是个老师。

  为了不被抓到,我向门后隐了隐,虽然不是想偷听他们说话什么的,但是这也是不得已。

  “毕竟这里是学校不是战场。不过要俺说,指导那群高中生可是比练兵难多了。”另一个人这么说着,声音似乎是被故意压低的,沙哑异常。

  “我倒是觉得能活下去就好。”那个身材魁梧的人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也可能是肚子),还作出了一个十分夸张的动作,“不会挨饿就成。”

  “你苦恼的事情何时少过。”另一个人咳嗽了几下,“虽说本就是他的刃,但要做的可不只有这些。”

  “看来是老毛病又犯了。”他又咳嗽了几下,并未再接之前的话,只是自顾自说道,“且进去罢,不然被他看到我们两个出来了,也不是个好结果。”

  正说着,便大步流星向门这边走来,径直上了楼,跟在身后的那人也没再说什么,估计是怕他浑重的声音吵醒还在睡梦中的学生。我也未多管这个,看着两人消失在了楼道拐角处,也便走出了宿舍楼的门。抬眼看了看挂在宿舍前的钟。

  凌晨三时二十分。

——————

  天是很干净的。若我在作文课上写出这句话,必定会被划上不合格的记号,但是现在的天确实如此,没有云没有雾,夜空中的星星一颗一颗都能清晰分辨;没有风,也没有什么被扬起的尘土,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落叶在眼前飘落。

  凌晨的学校无疑是安静的,偌大的教学楼现在只剩下个空躯壳。我在走廊上一步一步走着,甚至还能听到自己脚步的回声。

  在北方,二三月时真的不可能有诗中“草长莺飞”的样子。太阳还未升起时,无论是否有风,都带着这么些凉意。我拢了拢外套,随后走向操场。

  现在的操场被暗色笼罩,边上的几盏等无论如何明亮都无法将其整个照耀。静谧万分,连一些草晃动的摩擦声都能清晰传入我的耳中。

  我向那个台阶走几步,正好看见了放在上面的那个黑色表带、紫色表盘的手表。

  “看来它并没有被人拿走……”我小声咕囔了句,随后将它放入口袋中。正想着立刻离开这里去教学楼小憩一会,却听到了从背后传来的声音。

 “还很早,你怎么会在这里?”

——————

Part.6

——————

( 如果喜欢的话求点个小红心和回复。

    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留个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