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庄/药鱼】雪停。(Part.12-Part.18)(完结。)

300fo点文,梗来自  @無耳芳一  这位。

*架空现实设定,混杂大部分私设。全是BUG。

*ooc严重。大概是。毕竟是幼体所以不怎么好把握。

*cp为化身博士鹊x幼庄。亲情向。

*设定为黑道密医鹊x孤儿庄。扁鹊视角。

*带一小部分刀,结局是HE。

*磕磕绊绊终于花了两周码出来了。可能有些仓促。请见谅。

*有虫/错字/严重ooc/etc.欢迎随时指出。

*能接受的话↓↓↓


Part.1-Part.8传送。

Part.9-Part11传送。


——————


Part.12


  待到弄到情报已是深夜。路灯上覆盖着积雪,散出昏黄的光。不下雪的时候天空倒是干净,一两颗星在上面闪着,不亮也不暗。

  给自己应急包扎的伤口还在渗着血,撑着打开手术室的门后一下子摔在靠椅上。电脑屏幕在幽暗的房间中闪着蓝光,上面显示着一条巨额汇款记录。勾了勾唇角却牵扯到了脸上的擦伤,把面具摘下后擦了点药水,随后正了正身子打开通往客厅的那扇门。


  “欢迎回来。”在一边玩的庄周听到动静以后抬起头,笑着对我打着招呼。抬眼扫了下钟面,时间已是夜里十点,他打了个呵欠,用手揉揉眼睛。


  “嗯,我回来了。”可能是因为心虚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侧了侧身子,用没有伤的那一面对着他——毕竟我可不希望现在这个样子造成他的心理阴影或是别的什么。


  “都这么晚了,去睡吧。”停顿了一下,从他手中拿过玩具,指了指客房的方向,“明天我还准备带你出门的。”


  庄周好像很不理解我这么说的原因,不过我也不想让他知道就是了。他眨了眨眼,最终还是点头,收拾好他自己的玩具以后在沙发下塞了什么东西——我并没有去深究,反正到时候也能一起整出来的。

  洗漱完毕后,他走到了自己的房间前,在进门的那一刻回头望了望在原地的我,道了句晚安。


  关门的声音不禁让我的手握成了拳。


  又舒开。


 

Part.13


  冬天的大街一向冷清,就算没有了雪的陪衬,也还是透着一股子寒意。位于僻静之处的孤儿院更是如此。窗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积雪,院中更是如此。与周边格格不入的样式,显得突兀异常。

  将本来我挎着的包递给庄周——里面是昨晚上花了点时间整理的他的衣物和各种小玩具——随后蹲下来与他平视,一只手盖在他的肩上,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语气尽量温和温和再温和一点。


  “我突然想起在家里落了件东西,你先在这边等我。”


  庄周他接过包后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我起身突然说了一句。

  “那、我就在这边等着,你一定要来接我呐……”


  那目光让我想要逃离。


  今天吹的是逆风。刮在脸上生疼,从我要走的方向吹来,可是我却不敢回头。



Part.14


  到家后开灯关门一气呵成。屋内的一切摆设都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是少了本来会一直呆在沙发上对着我笑的庄周。摇了摇头甩走回忆,拿起清洁工具准备把整个房子好好打扫一遍。


  窗台上本来放着的是盆栽,之前给庄周换成了玩具,但现在又空了出来,愣了愣,把那小植物又拿出来摆上;

  冰箱上有着因为庄周一句“感觉贴纸好棒啊”的话,而搁上了冰箱贴,现在一个一个取下,放到了小袋子中;

    万年不看权当摆设的电视因为怕庄周无聊而接上的插头,从插座上拔下它,前方的指示灯也随之暗淡下来;

    庄周之前一直睡着的客房,原本是被灰笼着的房间,现在又铺上了一层透明的膜,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Part.15


  大致收拾完房间以后舒了口气。随后又接了几个病人才睡下。第二天醒来却比一般情况下早出大段时间。迷迷糊糊之间嘟囔着万一做饭再晚点,就有个小家伙要挨饿了。穿戴好以后还没有梳好头发——估计紫色那一撮早就乱开了——就一下子走出了卧室,随后突然反应过来了。


  ——昨天就已经把庄周送走了这回事。


  暗了暗眸,也全然没有睡回笼觉的兴致。走到客厅的窗前拉开帘子,从窗中照进的阳光在地上铺下一层纹路。早晨的阳光一向是斜射的,直直蔓延到客厅的另一端。


  ——沙发的垫子和靠背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反射着光。


  

Part.16


  走过去翻看了一下,结果从那边捞出了一条链子,接在末端的是之前庄周从来不离身的、连让我碰一下都不行的那个蓝色鱼形状的吊坠。


  好像是亚克力做的那种,摸着带着一点寒意。它本来应该是温暖的,被庄周的体温一直加热着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到了这边。那鱼的样子不像之前见到过的任何一种。反倒是像那些传说故事中记载的神物一般。


  ——“终北之北有溟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其长称焉,其名为鲲。”*

(*对于“鲲”的最早记载便是《列子·汤问》,此处选择的便是这句。)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就记起了这句话,思索半晌才忆起之前在庄周看电视的时候听到过,不知道是哪个台播出的科普片。那时的庄周一边听着那如同说书者一般的声音,一边用另一只没有握着遥控器的手取出这个吊坠看了看。


  鲲么……


   如果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的话,要拿去还给他么?不过把这种东西就这样随意扔下的话,应该也是他的错吧。


  ……

 

    或者说,这次做错的,其实是我?


  

Part.17


  再次来到了孤儿院的门口。窗台上的积雪在阳光的照射下缓慢融化着,水珠一滴滴落下,在地上聚成水洼。门口早已没有了庄周的身影。


  可能是走掉了或者是被别人收养了吧。我这样想着,握着挂坠的手紧了紧。推开了孤儿院的门。总之还是先去问问吧。


  坐在一群孩子中心的是一个慈祥的老妇人,她的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再见到我以后对我招了招手,俯身和身边的小孩子们说了什么话以后就向我走过来。


  我不记得我曾经有见过她。扶了扶眼镜看着那个老妇人面带微笑向我走近,随后上下打量打量我。正当我准备出言制止她这个行为时,她开了口。


  “你终于来了,那个叫做庄周的孩子等了你很久了。”


  

Part.18


  随后那个婆婆从身后的房间中带出一个人。


  “我就知道你回来接我的。”

  他这么说着,扑进了我的怀中。


  我沉默了下来,或者说在这种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俯下身把项链系在他脖子上。


  “这种贵重的东西,以后不要再乱放了。找不到就麻烦了。”

    这句话,我不知道是在对他说还是在对自己说,亦或者二者都是。


  转头,那个院长倒也是开心,我起身对着她鞠了一躬。

    “之前因为我有一些事要办,所以这孩子麻烦您了。”


  她慈祥的看了看我,也看了看在我怀里的庄周,笑着点了点头,随后转身离开。

  

  我蹲下身与庄周平视,然后也伸手搂住了他。

       此时的窗外,阳光万丈。

 


评论
热度(51)
© Lammert_澪_已弃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